陕粤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结硕果
2021-12-01 09:30:32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11月27日,在广州举办的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宣传推介活动中,我省旬邑县、白水县、丹凤县、延长县、扶风县分别与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惠州市惠阳区、佛冈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新兴县签约结对。至此,陕粤两省结对县累计达到30个,有力地促进了两省特色农产品销售。

  陕粤两省农业领域合作由来已久。依托广交会、丝博会、农高会、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等平台,双方在农业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特别是2019年以来,陕粤两省相关农业合作从“苹果南下、荔枝北上”到“陕品南下、粤品北上”逐步升级,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产销对接活动,逐步探索形成“七个一”的县域合作模式,即一个两县合作框架协议、一次两县班子互访、一个两县媒体互相推荐、一个两县合作政策支持、一个两县企业牵头合作、一个两县农产品专题营销、一个两县农产品运输特别补贴专项。陕西苹果、猕猴桃等特色产品畅销大湾区,广东荔枝、火龙果、蜜柚等特色水果不断运往大西北。

  “陕粤两地气候差异明显,农产品互补性强,贸易互惠互利,合作潜力巨大。”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说,陕粤两省农业农村部门将密切协作,推动双方企业、协会和果商互联互通,提升农业农村领域合作质量。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表示,广东将继续秉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与陕西紧密携手,共同推进两省农产品产销深度对接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丰富合作内容、健全合作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共赢之路。(记者 艾永华 实习生 高若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