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西安市碑林区政企联手打造棚户区改造样板工程
2021-12-02 14:18: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年来,西安市碑林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步伐,进一步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住房问题,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加民生福祉,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位于碑林区柿园路的一号院,原建于1974年,包含7栋职工住宅楼、1栋办公楼及其他附属用房。经过40多年的风雨侵蚀,这座均为砖混结构建筑的院落已破旧不堪,配套设施年久失修、环境卫生较差、小区功能简陋,群众生活极为不便。

  为真正做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碑林区政府携手中铁十五局集团东来地产公司,以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力推进棚户区项目开发建设。“大院管道老化腐蚀严重,市政供暖无法接入,住户冬季就只能靠电暖气、电暖炉等设备取暖,用电安全让人操心!”负责柿园路一号院项目的中铁十五局集团东来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杨小晋说,“从项目立项的那一刻起,做最好的规划、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的理念就深深刻在我们心中。”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住户早日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项目工作人员一遍遍梳理住户资料,挨家挨户上门宣讲棚改政策,他们从聊家常开始,拉近与住户之间的距离,通过“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的方式,让住户全面了解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方方面面。为了让回迁住户更加放心工程质量,建设单位特地举办了“工地开放日”,由部分业主代表组成“参观团”,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共同见证未来新家的模样。高质量、高品质的回迁安置房,让来参观的住户高兴得合不拢嘴。“住了40多年老房子,如今眼看着要住上新房子了!”72岁的张大爷看着拔地而起的高楼,不由得湿了眼眶。据了解,根据项目规划,2022年5月,一号院的423户住户就可以全部搬入新家。(供稿 碑林区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