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电网再添“新丁”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助力今冬明春保供电
2021-12-02 13:38: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30日凌晨4时,经过昼夜奋战,王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带电投运,渭南电网再添“新丁”,这也让今冬明春保供电能力再添新“马力”。

渭南电网再添“新丁”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助力今冬明春保供电_fororder_图片12

  王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王台110千伏变电站位于渭南市蒲城县高新区渭北煤化工业园内,本期建设50兆伏安主变压器1台,110千伏出线2回,35千伏出线8回,10千伏出线16回,新建和改造110千伏线路37.2公里、铁塔 61 基。该变电站首次采用预制光缆、预制电缆的即插即用技术、并联智能直流电源系统等新型技术,相较于传统变电站供电可靠性更高、智能化水平更强。

渭南电网再添“新丁”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助力今冬明春保供电_fororder_图片13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投身变电站建设工程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自工程开工以来,面对参建人数多、作业风险高、工期计划紧、保电任务重等多重挑战,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四个管理”要求,战雨水、保安全、抢工期,实施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质量管理。工程建设期间,该公司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严格落实日、周协调制度,强化过程控制,及时解决施工组织、工期倒排、后勤保障等问题,现场设置“十不干”及“三算、四验、五禁止”标示牌,按照标准化作业要求,工程建设现场严格落实“四双”管理与“看板”管理,营造安全、文明、健康施工秩序。该公司践行“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王台变建设任务。

渭南电网再添“新丁”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助力今冬明春保供电_fororder_图片14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投身变电站建设工程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此外,该公司在电网工程建设一线积极推进临时党支部建设与党员突击队模范引领,通过深化“党建+电网建设”,实现党建与基建双促进、双提升,使党建工作成为助推电网建设的“红色引擎”。

  “针对基建管理的薄弱环节,我们经常性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单位负责人主动查摆在制度执行、施工配合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并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王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临时党支部书记朱永胜说。

  此次王台变的建成投运将有力提升蒲城地区电网安全运行可靠性,满足渭北煤化工业园及该地区用电负荷需求,对推动渭南地区高端能源工业建设、促进市内能源优化配置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保障该区域今冬明春可靠供电及周边电网负荷增长需求加了道硬核“保险”。(文 刘婧 王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