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第一线】“合”力战疫 破冰向“阳” “大白”们用坚守和敬业温暖合阳城
2021-12-29 18:3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辛丑冬末,古都长安疫情紧张,渭南市合阳县城里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大白”正全力以赴进行核酸检测。

【“合”力战疫 破冰向“阳”】渭南合阳:用坚守和敬业温暖合阳城_fororder_WechatIMG442

忙碌之后的短暂休息 供图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手部消毒、核对信息、采集核酸,在合阳县梨花苑C区,九龙服务站的张妍一遍一遍重复这套动作。2700人的任务,从早上9点到下午4点,张妍没有停歇。零下十度,她的手早已冻的通红麻木,感觉不到疼痛,面屏上的雾气结冰了,和她并肩作战的同事没有一个人喊冷。“我们快一点,再快一点,就能让等待的人少受一点冷。”这是张妍的心愿。

  连续奋战几个小时,她看到坐在椅子上休息片刻的同事已经呼呼大睡。此时此刻多么想睡觉,可是新的任务又来了,万众小区还有90多户等着上门入户采样,她要继续战斗!

  在全县30个采集点,叫“张妍”的人很多,你看不清“她们”长什么样,只看见“她们”穿着一样白色的防护服,成为寒风中的最美“大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合阳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积极响应号召,组成支援服务队,到各小区扎帐篷、设置集中采集点,快速为群众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和检测。医护人员不眠不休地奋战着,十几天来采样近15万人次,快速高效做到应检尽检,全面排查,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合”力战疫 破冰向“阳”】渭南合阳:用坚守和敬业温暖合阳城_fororder_WechatIMG443

医护人员出发做核酸检测 供图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合阳县医院检验科,封闭的环境,全副武装的防护服,超负荷的工作,王璇和张玉娟接连在工作中晕倒,她们还在坚守,她们不能休息。每天高达6000多人次的检验,对这个科室来说压力巨大。在几十平米的操作间内,收件、灭活、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结果研判……科室9个人24小时工作不停,用快速准确的结果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依据。他们是离病毒最近的无名英雄,他们只有一个心愿,每份核酸报告都是阴性。

  夜色降临,朔风渐起,高速路口值班的雷肖媛和上官红英孤独的守望着路口的霓虹灯。交通管制,近期返合人员数量明显减少,做核酸的人不多,每天24个小时还是要坚守。她们来自平政卫生院,在这个小铁屋里已经呆了一周,隔离在空荡荡的小屋还是要找点乐趣,看着远处的交警正在排查过往车辆,都是年轻的小伙,大姐上官红英开始操心雷肖媛的婚事,今年24岁的雷肖媛刚来到平政卫生院就跟她一起守路口,没个对象的娃心里更孤单。红英姐的心愿就是从小屋出去了一定要给敬业的娃介绍个好对象。

  “特殊时期,每位医护人员都是战士,无论是核酸采样工作,还是核酸检测任务,都是党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每个人必将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是“大白”们的誓言。

  守一盏灯,护一座城,“大白”们始终坚守在核酸采样一线,用坚守和敬业温暖了合阳城,愿他们的心愿都能实现,愿疫去春来,人间团圆!(文 王冬梅 张小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