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酒店的“24小时” 西安市资源规划局雁塔分局的战“疫”时刻
2021-12-30 18:5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隔离酒店是疫情联防联控的最前沿,更是内防扩散的主战场。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红小巷的某快捷酒店集中接收隔离了附近高校的师生。12月19日21点,按照雁塔区委统一部署,来自西安市资源规划雁塔分局的4名“特战队员”(侯超、张萌、武苗苗、桂占飞)组成工作专班入驻酒店,开始参与酒店的各项防疫管控工作。

  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不讲条件、不怕疲劳,一战到底、绝不退缩,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实力量......”,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了他们向疫情决战的决心!

  在组长侯超的组织下,专班工作人员与消杀、安保、医护及酒店工作人员召开了第一次碰头会,针对人员登记、核酸检测、功能分区、安全管控、场所消杀、餐饮后勤等十余项重点工作,大家一起分析研判,为正式接收留观人员做好充足准备。随后,专班工作人员开始研究布置酒店“三区两通道”,检查监控设施设置,同时对酒店现存的防疫物资进行清点入库,争取第一时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12月20日1:20,酒店在正式接收人员之前,按照要求,需要对信息登记的流程和要求了如指掌,以便对留观人员实现精准动态管理。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留验组的指导下,张萌开始熟悉接收、解禁等相关报表的填写流程,下载信息资料包,力争在正式接收人员时能做到“万无一失”。

  正式接收留观人员

  12月20日3:30,第一批隔离人员陆续抵达酒店,4名专班工作人员和医护、安保、消杀人员守望相助、互相补位,他们跑上跑下、对接协调,测温检测、人员登记、房间分配、物资调配等工作有序进行着。经过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截至早上6点,酒店已顺利接收各类隔离人员78名。

  12月20日6:30,在对接医护完成留观人员的入住之后,武苗苗开始协助张萌对留观人员的信息进行分类整理、汇总登记。按照指挥部要求,每个隔离酒店专班必须在早八点、十一点、晚十点前准时报送当下核酸检测、酒店专班和留观人员的信息统计等报表,同时还要留意工作群里的新要求,及时核查上报各类信息。在统计登记的过程中,她们发现留观人员填写的信息登记表经消杀后字迹出现部分消失,给核查统计带来了极大困难。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她们只能挨个打电话,询问基本信息,必要时还要对留观人员的情绪进行安抚。

  12月20日9:00,78人的接收任务顺利完成,侯超和桂占飞又带着工作人员对酒店现有的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盘点,建立物资使用出入库单,同时结合留观人员情况,预估各项物资缺口,第一时间联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领所需物资。

  细微之处见真情

  隔断的是潜在病毒的传播,隔不断的是温情和大爱。专班工作人员坚信,一句暖心的问候、一个坚毅的眼神,都会让留观人员感到安心、获得信心、增强决心。

  在留观人员逐渐饱和之后,侯超带着武苗苗、张萌和桂占飞在全身消杀之后,进入酒店后厨力所能及帮厨,最终在11:30将所有餐食派发到每一位留观群众手中。在派送过程中,他们又分别记下了不同人员的口味需求,在保证每天肉、蛋、奶、水果供应的前提下,适当对个别人员的餐食进行调整,保证他们用餐可口、身心健康。

  鉴于接收的留观人员大多为学生,专班就通过建立楼层群聊的方式,实时掌握人员情况,通过电话问询、主动关怀,动态了解学生需求。坚持硬核管控与暖心服务并举,用真情服务彰显人文关怀,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暖心力量。

  一名在留观的大学生反映电脑出现了故障,会影响后续学校的线上答辩,希望能帮助解决。为了不影响学生答辩,专班工作组协调请教专业人士,迅速解决了电脑故障。有名留观人员体温偏高,但核酸检测结果还没出来,武苗苗和张萌一方面通过手机视频对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另一方面让酒店冷冻瓶装水进行物理降温,缓解心理压力。有的留观人员年龄偏大,对酒店各类设施开关不太熟悉,专班工作人员就通过视频指导的办法,教会老人使用房间内的各类电器。

  协同作战共战“疫”

  12月20日21:00,从入驻酒店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24个小时,短短的一天,专班工作人员与消杀、安保、医护、酒店人员一道,通过细化流程环节,不仅强化了内部闭环管理,实现了从无到有,还在不断摸索中提高了人员转运时效。他们以最硬作风把严谨细致的要求落实到隔离管控每一个环节,最终汇聚成集中统一、科学高效的防控力量。

  12月20日22:00,晚上的碰头会又开始了。高强度的“连轴转”并没有击垮专班工作人员,大家互相加油鼓劲、问题来了共同面对。在总结了第一天的工作后,组长侯超对接下来的重点事项进行了布置和强调。这时他的电话又响了,自从昨天晚上进驻到现在,他的电话几乎没有停过。为了早日实现“清零”,他说这一切都值得。

  夜深了,留观群众逐渐进入梦乡,酒店二层的专班工作人员房间依旧灯火通明,在寂静的夜空中,这些许的亮光却显得格外温暖。和他们一样,西安市资源规划雁塔分局还有19名“战士”在其余三家隔离酒店忙碌着,60名党员干部在社区一线守护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只要一切往前赶,就一定能跑在病毒前面;只要争分夺秒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 西安市资源规划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