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第一线】献给最美的人——渭南市临渭区社区防控工作者一日纪实
2021-12-30 14:36: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22日,天还没亮,渭南市临渭区杜桥街道国贸社区的工作人员魏燕就准备出门了,临行前她嘱咐母亲:“妈,娃的药在桌上,一天三次、饭后吃,不敢忘了。”来不及等到母亲的回答,魏燕便急匆匆离家而去,投入茫茫晨雾中,向单位赶去,连日来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她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

献给最美的人——渭南市临渭区社区防控工作者一日纪实_fororder_1640830204988087268

  为小区居民宣传健康知识 供图 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

  刚到办公室,魏燕便接到了一项紧急任务,为临渭区金瑞时代星苑小区居民屈丹(化名)办理居家隔离手续。从核实行程、信息登记、居家隔离健康告知.....一项项工作流程,她忙碌的迅速却又不失条理,当居家隔离人员提出生活保障问题时,魏燕贴心地说:“你放心,我随后会拉你进咱的社区健康监测群,你在群里报送当日健康情况,有啥头疼脑热要第一时间告知社区,生活需求上社区也会尽量满足,为大家服好务。”听到这儿屈丹(化名)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告别屈丹(化名),魏燕开始了逐门逐户的排查工作,国贸社区下辖 14个小区,其中有一半以上属于三无小区,这为排查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好在从事社区工作多年,魏燕已经是社区居民眼中的“自家人”和“贴心人”,所以摸排工作进行的比较顺利。“王阿姨,你家最近有没有中高风险区来的人?最近疫情严重,你少去超市商场,记住戴好口罩,这是咱区应疫办印的健康手册,你仔细看看。”

  工作人员在上门排查返渭人员的同时,也对小区居民做好健康知识宣传。排查完三十余户,已是下午四点,刚返回社区的魏燕接到了共驻共建单位临渭区残联的电话,需要对接党员志愿者下沉防控服务点值守工作。迅速完成摸排信息交接后,魏燕赶到47号院一号院小区,调试小喇叭音频、张贴防控海报、登记志愿者信息……,工作虽然琐碎细小,她却始终不急不躁、一丝不苟,等完成好这一切,天色已经朦朦黑了下来,街道上穿梭着接孩子的车辆和脚步匆匆的行人,整座城市显得格外繁忙。

献给最美的人——渭南市临渭区社区防控工作者一日纪实_fororder_1640830231155042260

  逐门逐户的排查工作 供图 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

  魏燕的一天是所有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的缩影,作为城市治理的基础单元,社区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阵地。像魏燕这样的社区工作者在临渭还有许许多多,穿行在千门万户之间,守护着居民安康。英雄来自人民,平凡的人胸怀使命,就能书写出最壮丽的诗篇,临渭很美,临渭的社区工作者更美。(文 冯文静 张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