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建工集团8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战“疫”
2021-12-31 14:3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针对近日西安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陕西建工集团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迅速联动当地防疫部门,以实际行动助力西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2月30日12时,陕西建工集团所属各单位的802名党员干部已下沉在社区一线,根据社区统一安排,从事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各项志愿服务。

  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之一。12月28日傍晚,接到陕西省委组织部《安排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陕西建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组,按照个人自愿、党委把关的原则,第一时间选派总部及下属37个基层单位的优秀年轻干部80人,连夜就近下沉到西安市各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面对西安市目前防疫和物资保障缺口大的情况,12月29日上午,陕西建工集团党委再次抽调702名优秀年轻干部投身到防疫工作中。时间紧任务重,陕西建工集团党委建立了微信群,将个人防护及工作注意事项、纪律要求等发给大家,并要求所有下沉干部牢记省委“五带头”要求,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细致做好防疫工作。

陕西建工集团8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战“疫”_fororder_df72872f3c3f15a576fdb6b0b5073ba

李世豪正在运菜

  今年25岁的李世豪是陕建机施集团的一名职工,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12月29日上午九点,他就来到了胡家庙街道的西玛大厦小区,从事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这一干就是整整5个小时,他和其他同事们累计完成了4000余人的核酸采样工作。随即,他又马不停蹄地前往恒基碧翠锦华小区为居民发放蔬菜,到晚上10点多才发放完900多份。疲惫了一天的李世豪本想着总算可以回家休息了,但得知社区要连夜去长缨路菜场配菜,人手不足时,他二话没说就去了,这一干就是4个多小时,等他回家时已是凌晨3点。

  “我还年轻,有的是劲。在这种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陕建职工,我怎么能掉链子呢?”李世豪说。

  目前,陕西建工集团800余名党员干部遍布西安市各区的数十个小区,在抗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攻坚战。(文 唐朝环 马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