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第一线】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疫情不散 温暖持续传递
2021-12-31 18:1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赵浚喆):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无数平凡人勇敢站出来保护着彼此,让我们看到,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有一种团结叫“勠力同心”。近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启动数轮核酸筛查,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夜以继日奋战一线,辖区群众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用不同方式为一线“战士”加油鼓劲,描绘出一幅幅携手抗击疫情、守护家园的温情画面。

【战“疫”第一线】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疫情不散 温暖持续传递_fororder_图片6

  社区工作人员收到手工感恩礼物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在渭城街道望贤城启小区,以幼儿园为圆心,组建了一支志愿者“大本营”,望贤城启幼儿园教师赵静伊、毛子豪、王晨璐、王欣,学生家长马诗雨的爸爸、张奕晨的爸爸、张博雅的爸爸、严宣禾妈妈……成为朝阳四路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志愿者,马诗雨的爸爸表示,这是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家长以自己为榜样,为孩子们上了有意义的一课。

【战“疫”第一线】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疫情不散 温暖持续传递_fororder_图片7

  望贤城幼儿园老师毛子豪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老师毛子豪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后,一遍遍地熟悉流程,把平时吃苦肯干的精神发扬在抗疫一线。他说:“现在天气很冷,我们要竭尽所能,让排队等候的人都尽快做上核酸检测。”

【战“疫”第一线】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疫情不散 温暖持续传递_fororder_图片8

  望贤城幼儿园老师王欣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老师王欣主动请缨,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后,负责信息核验、数据保存等工作。每次执勤到晚上,她的双手冰凉,仍旧毫不懈怠。她说:“此前没有相关经验,经过努力学习,终于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

【战“疫”第一线】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疫情不散 温暖持续传递_fororder_图片9

  手工礼物送给“疫”线工作人员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本轮疫情开始后,望贤城启幼儿园的部分老师坚持给孩子们在线授课。授课间隙,大家精心准备了手指舞《听我说谢谢你》,为一线“战士”送上祝福。老师们还制作了黏土玩偶、创意画、手工花等礼物,送给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老师赵静伊说:“感谢你们的守护,有你们,世界才能更美好!”

【战“疫”第一线】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疫情不散 温暖持续传递_fororder_图片10

  12月24日渭城街道村民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平安果及慰问品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12月26日,周陵街道西石村村民贾莉、赵银子、李敏、李乃妮四人,为防疫一线的核酸检测人员亲手做了爱心肉包;12月27日,黄家沟村民杨长社给西毛核酸检测点捐赠包子、油饼、醪糟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12月29日,南贺村爱心村民为防疫一线人员送来方便面、饮料、消毒用品;12月30日,正阳街道许赵村村民吴嵩为每户村民送米一袋、食用油一桶……

  这样的温情瞬间,在秦汉新城一次又一次上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