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第一线】渭南:“妈妈要和叔叔阿姨们一起打败病毒”
2022-01-04 10:34:03来源:渭南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铃……”电话声在通塬社区办公室响起,党支部书记郭莉歉意地向记者笑了笑:“这几天的电话实在是太多了。”她一边听着电话,一边向一旁的值班人员交代工作。在郭莉的手机上,记者看到,几乎每隔几分钟就有一条通话记录。这段时间,郭莉说不清到底接打过多少电话,但内容都绕不开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临渭区向阳街道办通塬社区有7个小区、4所学校,还包括了老街和众多商铺。郭莉说:“社区人员全部下沉一线,一边通过微信群和广播小喇叭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立刻组织人员开展入户摸排工作。” 

  “当前,社区只有7名工作人员在岗,人手非常短缺,基本都是一个人跑一栋楼。明泽坊小区最高的楼有26层,从顶楼一直跑到1层,敲开每一户居民家门,查验‘双码’,征询旅居史。”就这样,仅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通源社区近5000户居民的排查工作全部完成。 

  在排查过程中,一名从中风险地区回来的居民不愿意待在集中隔离点,刚开始,经常给社区打电话,郭莉好多次在凌晨1点多被电话铃声惊醒。“自家有一套空房子,在家里隔离也是一样的。”这位居民反复地向她念叨。 

  “隔离点有医护人员,有情况可以随时展开救治,比在家里更安全。”在郭莉一次又一次地耐心劝说下,这位居民的情绪逐渐安定下来,在隔离点配合医护人员工作,耐心等待隔离期的结束。 

  在社区,什么问题都能在郭莉这里迎刃而解,所有工作都被她安排得井井有条;可是,对于自己的小家,郭莉心里总是感到愧疚和歉意。

  郭莉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和她一样奋战在合阳县疫情防控一线。如今,他们夫妻已经有20余天没有相见了。  

  “我们工作都忙,孩子只能交给婆婆照顾,每天早上醒来,孩子都舍不得让我走。”说到这,郭莉眼眶泛红,侧过一旁,擦掉了泪水。

  “妈妈有工作,这是妈妈的责任,妈妈要和叔叔阿姨们一起打败病毒。”出门时郭莉总是这样安抚儿子,这也是她对社区所有居民的承诺。每一天,怀揣着这份责任,郭莉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渭南日报记者 马培尧 姚二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