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防疫应急物资东向中转储运场在渭南经开区启用
2022-01-06 18:13: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月6日,在渭南经开区防疫应急物资东向中转储运场,首批由企业捐赠的蔬菜从车上搬下来送到周转库中。随着这批物资的顺利交接,标志着该中转储运场正式投入使用。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经陕西省发改委积极协调,陕西省分别在渭南、杨凌、商洛设立东、西、南3个方向防疫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其中东向防疫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设立在渭南经开区关中大红市场并于近日启用,具备日存储2400吨、日转运1200吨的应急物资能力。

陕西省防疫应急物资东向中转储运场在渭南经开区启用_fororder_WechatIMG9

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

  沿着渭南西高速出口一路向北,穿过渭河渭富大桥,关中环线西侧便是防疫应急物资东向中转储运场。在距离该中转储运场入口1公里处可以看到,尽管离市场入口还较远,已经设有警戒线,工作人员还是对进入人员、车辆进行第一道查验,按照来车及人员分类属性后,指导过往人员、车辆按照规定路线从东门和西门两个门分别进出。在场地大门处,自动消毒设备已安装到位,防疫人员在查验双码、测温登记、消毒等程序后,人员车辆才能获准进入,最大程度确保避免交叉接触,确保转运现场安全。

  “交通便利,设施齐备,可以满足防疫应急物资中转储运需求。”顺丰冷运西安配送中心负责人张启鹏说道,该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距连霍高速渭南西出口收费站10公里,距蒲白高速渭南北出口收费站20公里,距西安城区60公里,随着管控措施升级,该地域人员、车流量较小,进出通畅、便捷有序。在中转储运场地设施方面,整个转运场地占地200亩,目前已建成简易库容3万立方米,露天堆场3万平方米,并配备有收货区、分装区、转运区以及停车区、休息室等,具备日存储约2400吨、日转运1200吨的应急物资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安全有序运行,按照守好渭南、支援西安的原则,渭南经开区制定了《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工作专班方案》,成立了由区级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转储运行、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6个专项工作组,派驻管委会工作人员60人,工作责任到人到岗,严格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应急物资供应工作。

  为确保应急物资安全、及时、有序转运,经开区联合顺丰、九州通2家知名物流公司,进驻专业管理团队50人,物业人员50人,储备装卸工人200人,搭建物流云仓等信息系统,全力做好转运场内应急物资的入库、清点、采集、储运和管理工作。

  按照“双通道封闭运行,两区域物理隔离”的疫情防控策略,渭南经开区防疫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对西安和省外其他车辆划定专用通道封闭运行专线运输,将场内分为仓储区和西安转运区两大区域,实行物理隔离、点对点作业;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运输车辆进场前实行全面消杀,对所有入场人员实行测温、验码、登记,配备专业消杀及疫情防控人员8人,设立核酸检测点、配置消杀区、临时隔离点、外省驾驶员临时休息处,常态化做好场区日常消毒、卫生打扫、垃圾清运等工作。

  “我们目前已经对外公布了场地联系方式,需要使用应急物资中转场的应急物资提供单位或运输车辆司机可提前与中转场和接收单位联系,合理安排运输计划,尽量缩短中转时间。”渭南经开区阳曲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喆说道。(供稿 文/图 渭南经开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