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荔:志愿红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2-01-06 15:54: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面对新一轮疫情突袭,渭南市大荔县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全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立即响应,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各个岗位。社区防控一线,有他们的身影;物资运输保障,有他们的汗水;卡点查验劝返,有他们的坚毅……

  我是党员,我上!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麻烦看一下‘行程码’。”连日来,在大荔县东城街道北关社区妇幼小区大门口,几位身穿印有“大爱大荔”红马甲的志愿者一直在忙碌着。这一抹亮眼的“志愿红”,构成了小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陕西大荔:战“疫”一线的志愿红_fororder_WechatIMG83

志愿者正在查看群众健康码 供图 大荔县委宣传部

  这些志愿者是大荔县1187多名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防控一线的缩影。在同一条战线,大荔县17个镇(街道)272个村(社区)的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在各个社区小区、村组巷道、交通卡点、核酸检测点等地,入户排查、维持秩序.....义无反顾、不分昼夜,同心战“疫”,守护一方平安。

  接到下沉社区小区支援疫情防控指令的那一刻起,来自大荔县党政机关、各级文明单位的每一位干部没有丝毫犹豫,积极响应,全县迅速组建起一支疫情防控“战斗队”。大家纷纷前往各自共驻共建的社区小区报到,认领工作任务。一颗闪亮的党员徽章在胸前,身穿一件亮眼的红色志愿服,臂戴党员志愿者红袖章。

  “请亮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麻烦登记一下。”“最近有去过西安咸阳吗?”每天不知要重复多少遍,大家却细致严格地查验每个人,把好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的关口。有时候也会碰到不耐烦的业主“我成天进出,还要查,不嫌麻烦。”志愿者们也会耐心的劝导,宣传防疫政策,取得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夜深了,在大荔县的每个社区、村庄的主要路口以及各小区门口,志愿者们有的搭着简易的帐篷,有的站在扯起的红绳后面,无论寒风凛冽,依然昼夜守护,他们身后,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

陕西大荔:战“疫”一线的志愿红_fororder_WechatIMG82

黑夜中仍然坚守一线的志愿者 供图 大荔县委宣传部

  疫情当前,何能旁观!

  “县医院需要志愿者,请有意愿的报名联系.....”不久前,一条来自大荔县医院的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经发出,迅速得到了大荔县爱心行动的响应,30余名协会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经过短暂的培训,做好个人防护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我们的志愿者很给力,一拉就响、一呼百应,有的放下自己的生意就来了。”大荔县爱心行动协会负责人曹佳自豪地说。

  在大荔县医院的核酸釆样处、出入口、导医台、住院部等,爱协的志愿者有的手持小喇叭维持秩序,有的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有的帮助弱势人群有序就诊.....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来回穿梭,他们忙碌的身影换来医院秩序井然。70多岁的全国劳模赵贤若老人,带领她的义工服务大队的志愿者,执甲奋战在县计生服务站的战“疫”一线。大荔县曙光救援队的志愿者背着沉重的喷雾机,为学校、社区义务进行消毒。还有许多社会爱心志愿者向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投身战“疫”一线。

陕西大荔:战“疫”一线的志愿红_fororder_WechatIMG80

查看居民行程码 供图 大荔县委宣传部

  随着大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团县委相继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信息,已有230余名社会志愿者报名参加,分赴高铁站、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大荔的广大志愿者不仅在守护自己的家园,一直还心系西安。一连几天,一车车贴着守望相助鼓励话语的免费爱心蔬菜,送到了西安市民家中,更有一些勇敢的人奋战在西安抗疫战场。

  在抗疫一线,无论你是干部、党员、老板还是普通群众,所有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大家用自己的热情和奉献,用一个个“红色”身躯,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温暖着这个寒冬。(文 党宇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