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抗疫一条心 希望这座城市尽快好起来
2022-01-07 14:4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2018年,小睿恩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西安。泡馍、兵马俑、大唐不夜城,一切都让他感到新鲜又有趣。3年来,他已经渐渐熟悉并爱上这座城。疫情发生后,他发现热闹的小吃街不见了,人来人往的商场关门了,楼下多了很多穿白色防护服的叔叔阿姨值岗、做核酸。小睿恩有些疑惑,他的爸爸妈妈告诉他:“城市是有生命的。和你一样,她偶尔也会不舒服、生病。”在小睿恩心里,超人无所不能,可以治愈一切。于是,他亲手做了粘土面包超人来为西安加油,希望这座城市快快好起来。

  小睿恩的爸爸约翰·卡尔迈克表示,自己的邻居就是此次疫情的志愿者。“一个上大学的男孩和他的母亲在做组织工作。”他感叹道,“现在天气很冷,可他们整天穿着防护服待在室外,维持秩序,上楼逐层通知住户该下楼做核酸了。他们在尽可能地让核酸检测更方便、更安全。”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抗疫一条心 希望这座城市尽快好起来_fororder_图片103

  小睿恩制作粘土面包超人为西安加油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约翰·卡尔迈克从事企业级软件设计开发近30年,精通软件架构设计和数据处理机制,申请并拥有美国承认的专利十多项。2018年初,他受邀来访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团队深入了解后,约翰·卡尔迈克当机决定加入奥卡云。

  奥卡云是入驻秦汉新城后取得快速发展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致力于建成集研究、开发、生产、服务、生活一条龙的综合科技产业园区,在高端存储领域建设完全自主可控的全闪存大容量服务器以及分布式软件定义存储平台,为用户提供先进、高效、弹性的解决方案。

  约翰·卡尔迈克说:“我爱这座城市。在此次疫情中,我们可以看到政府、社区承担了相应的责任,帮助居民协调、运送物资等。居民对于防疫政策也很理解、配合。还有许多志愿者主动站出来,积极帮助居民共渡难关。这种快速动员的能力、彼此合作的模式,让人钦佩、感动。”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抗疫一条心 希望这座城市尽快好起来_fororder_图片104

  约翰·卡尔迈克(右)与团队沟通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疫情期间,约翰·卡尔迈克居家办公,和团队一起在线开展工作。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祥永说:“战‘疫’不易,我们无法分担医护专业人员的辛苦,那么就做好分内的技术服务工作,助力‘疫’线。”据悉,奥卡云保障了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城交局的信息化网络尤其是雪亮工程的正常、平稳运行。雪亮工程在各个交通管制卡口的抓拍、追踪,救援物资的调配、分发,各街道疫情防控指令的下达、执行等方面贡献巨大。

  除此之外,奥卡云联系到了蔬菜供应公司、运输公司,协助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解决蔬菜采购难题。1月2日至1月4日,每天都有从山东寿光长途而来,满载土豆、白菜、胡萝卜、茄子等蔬菜的车队抵达秦汉新城,保障辖区各村、社区物资充足。截至目前,奥卡云已调配新鲜蔬菜28车,每车2000余箱。

  “每车几乎都要卸两个小时。”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陆博说,“30多个技术员工赶来现场帮忙搬卸。好多忙到半夜两三点,第二天一大早还有技术研发会要开。”

  如今蔬菜已经陆续送到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正阳、周陵、窑店等街道,分发到了各户居民的手中。为了保障这批蔬菜顺利到达,孔祥永已经很多天没睡好觉了,他说:“把技术服务做到最好,把居民的冰箱填满,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文 陈明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