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区故事|记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疗团队与新冠肺炎患者间的温暖瞬间
2022-01-10 18:10: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自西安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安交大一附院医务人员勇担使命、奔波在前,为守护三秦百姓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不懈奋斗着。

  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接管的新冠病区里,医护人员、患者与病毒的斗争一直在进行,而病区里的温暖小事也一直在发生。

病区故事 记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疗团队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温暖瞬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10171349

医务人员与小患者互相打气

  西安交大一附院肝胆外科护士刘梦洁在援建西安市胸科医院五病区期间,发现一位小姑娘因为没有家人陪伴而感到害怕担忧。刘梦洁便陪伴在小女孩的身边,协助小女孩用餐、洗漱、更换睡衣、聊天。渐渐地,小女孩的情绪得到了安抚,她问:“姐姐,你明天还来吗?”刘梦洁说:“我只要来病房,一定会来看你,你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在刘梦洁温柔的安抚下,小女孩安心地睡着了。

病区故事 记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疗团队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温暖瞬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101713491

出院患者给医务人员的留言

  1月5日,在西安市胸科医院四病区,一个15岁的小伙子即将出院,出院前,他鼓励住在旁边房间的、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出第2天的爷爷继续加油、早日出院。在自己孙子的鼓励下,64岁的爷爷积极地配合治疗,1月10日,经评估,爷爷达到出院标准、顺利出院。出院前,爷爷对照顾他的医务人员说:“感谢交大一附院医护人员急病患所急,想病患所想,尽职尽责,不畏劳苦,面对疫情,逆行而上。你们是新时代的英雄!”

病区故事 记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疗团队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温暖瞬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101713492

医务人员与患儿及患儿家长在一起

  1月9日,在得知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建制接管的新冠三区里有一位刚满一周岁的小朋友要过生日时,西安交大一附院医护人员立即安排人员制作生日贺卡,在病房里为这位小朋友举办了一场小型的生日派对,这意料之外的惊喜让患儿家长倍感温暖。(文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