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警察节,我在“疫”线守护人民安康
2022-01-11 15:37:46来源:央广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在十字路口,在高速收费站,在基层社区、在封控小区……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警察的身影。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是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管理的第19天,也是西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焦亮坚守“疫”线、同心抗疫、以“所”为家的第30天。

这个警察节,我在“疫”线守护人民安康

  焦亮在西延澜山小区向不配合核酸检测的居民宣讲疫情防控规定,引导有序核酸检测(央广网发 受访者 供图)

  焦亮是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秦宇派出所教导员,这个警察节,他和所里的75位同事们都值守在社区(村)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兼程,保卫着每个“小”家的平安。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所系,没有退缩,只有前进”“我们要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持岗位、认真履责、疫情不止、我们不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在航天分局秦宇派出所一警组的请战书上,10余位民辅警这样写道。

  2021年12月21日晚,秦宇派出所党支部党员先锋队闻令集结,迅速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

  按照“一区一警”或“一区多警+辅警”模式,西安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实现对所有小区、城中村的全覆盖,加强人车管控,维护做好各核酸采样点的秩序。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秦宇派出所共派出76位民辅警,分别前往辖区内的76个小区,焦亮便是其中一员。

  10栋楼、1158户、2300人,每天1次核酸检测……这是焦亮下沉小区以来接触最多的一组数字。焦亮所值守的西延澜山小区曾出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压力大、严峻复杂。

这个警察节,我在“疫”线守护人民安康

  民警张鹏飞护送管控小区业主前往医院就医(央广网发 受访者 供图)

  维持核酸筛查秩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为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焦亮几乎每天都要在小区执勤到晚上十二点多。“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付出了太多,居民也都很配合,群众的困难都慢慢得到了解决,目前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很感谢小区居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焦亮说:“这次的疫情,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全市医护人员、干部群众齐心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医护人员前线战“疫”、守护全民健康,居民居家防控、积极配合,小区这个“大家庭”的疫情防控局面逐渐好转,在焦亮看来,这是今年警察节最令他感动和欣慰的事情。

  然而自己的“小”家,他却无法顾及。焦亮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电话了解家人的情况,嘱咐他们安心居家防控。焦亮告诉记者,自己的姐姐是一位医护人员,近一个月一直坚守在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点,他们的通话总是在工作结束后的深夜或凌晨,互相叮嘱注意身体。

  “我们住在所里、吃在所里,西安本轮疫情发生后,大多数民警一个月没能回家了。”焦亮告诉记者,还有不少同事的家人也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这个警察节,我在“疫”线守护人民安康

  秦宇派出所副所长程晓凯参加流调,查看监控(央广网发 受访者 供图)

  2021年首个警察节,焦亮在单位值守,今年警察节,他同西安数万名“战友”一起共同坚守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

  逆行出征,他们“疫”不容辞守护人民安康;战“疫”第一线,他们是群众最信赖的“平安守护者”。焦亮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阻击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将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疫情不止、我不退,努力守护群众、守护城市。” (记者周彤 实习记者李媞瑜 配音宋泽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