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高陵区已有390家工业企业及26家限上商贸企业复工
2022-01-13 17:4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月13日,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5场),西安市高陵区政府副区长王小玲介绍高陵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方面的具体举措。

西安市高陵区已有390家工业企业及26家限上商贸企业复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13174133

西安市高陵区政府副区长王小玲介绍相关工作 摄影 屈红伟

  王小玲表示,为推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陵区进一步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严格区县边界卡口查控,除应急救援、就医看病、物资保供等确需通行车辆外,其他车辆不得进入高陵;强化小区、村组、单位出入管理,逐人查验,逐车查验;持续逐人逐户摸排区外、市外、省外来返人员;倡导高陵籍在外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除特殊情况外,严禁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发生的城市相关人员来返高陵,严禁市内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相关人员来返高陵,对违反规定返回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管控措施,费用自理。

  同时,高陵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每户家庭每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家庭成员除参与疫情防控、看病就医等情况外,一般不得外出;从严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对未能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单位,一律关停整改;各类非涉及群众生活必需的场所继续暂停营业;企业生产、工地建设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职工集中住宿,上下班“两点一线”;继续实施“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强化农村、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高陵区在高陵区医院、长庆医院设立发热门诊,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其他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具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患者,药店不得售卖“一退两抗”药品;积极开展“隔离场所管理服务提升行动”,由1名区级领导负责包抓1个集中隔离酒店,全面提高规范化管理服务水平;严格执行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制度,对于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复工复产从业人员、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做到核酸检测应采尽采,未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一律不得上岗;继续完善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各项准备工作,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科学精准处置到位。

  截至1月13日上午,高陵区749家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390家、到岗人数1.4万人,复工率52%;49家限上商贸企业中,已复工复产26家、到岗人数1052人,到岗率62%;超市、便利店、药店、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基本正常营业。

  为避免复工复产“一刀切”,高陵区优先支持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点行业、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和省市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大力支持超市、便利店、药店、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和防疫保供企业全面恢复;指导帮助受疫情影响停产停业的工业企业、重点项目、仓储物流和与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市场主体,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尽快达产达效。对非涉及群众生活必须的场所暂缓开业。

  同时,高陵区以“一企一策、一企一专人”,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实行复工审批“最多跑一次”,企业提交复工备案申请,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上门审核资料、现场验收后予以审批;对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防控措施不到位,存在严重风险隐患的,待整改到位后批准复工复产。

  高陵区出台《关于有序推进全区物流企业及快递投送服务网点复工的通知》《关于对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保供补贴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支持企业复工,依托网络平台举办“乐业高陵 暖冬送岗”专场网络招聘会系列活动,解决企业到岗率低、招聘难的问题;在政务大厅设立复工复产政策咨询专窗,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实行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对于因疫情无法及时办理的税务申报、证照办理等各类行政事务,予以延期办理;充分利用已搭建的政府融资服务平台,全面开通中小企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