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聚焦七个“到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2022-01-13 17:41: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月12日下午,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主持召开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判当前形势,明确工作重点,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指挥部“一办十组”、各专项工作组和各片区负责人参加,西安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攻坚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继续保持定力,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全力落实防外溢、防输入各项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全面胜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会议强调,要正确看待当前工作的形势和变化,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压,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目前,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推动复工复产、加快社会秩序恢复常态、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春运的即将启动,加之近期省外疫情形势变化,疫情防控的重点从过去的防溢出,已经转变为既要防溢出又要防输入,各部门要保持思想上的重视,按照分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在执行落实层面抓细抓实,确保没有半点纰漏、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聚焦七个“到位”,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全面细致抓好落实。一是重点市场管控要到位,各部门要加强专班人员力量,全面精准管控到位;加强对环境、物品的采样力度和市场的全域消杀,强化对进出人员的管控;二是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管控要到位,各部门在逐一建立台账、“点对点”转运并立即进行一次核酸采样的同时,严格落实健康监测14天措施,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三是隔离酒店管理服务提升要到位,酒店要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要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门磁系统等,加大环境消杀、采样的力度和频次,严格落实每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特别是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四是社区管控服务要到位,社区要做好重点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要积极开展“敲门行动”,满足重点人群基本生活保障需求,要做好外省市滞留本区人员的离市工作,严格审批手续,确保滞留人员安全、及时离市。五是复工复产要到位,要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能多则多地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并做好从业人员通行证和网点经营复工复业手续办理;六是核酸检测要到位,相关部门要对全区各小区、各商业街区等进行全方位摸底,对重点人群、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尽快把风险人员摸透彻、筛干净,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七是督查整改要到位,各工作组、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一次到位、日结日清,不断提高问题整改的力度和速度,避免出现漏洞和盲点。(供稿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