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陕西省工商联系统、民营企业在行动
2022-01-13 15:0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连日来,陕西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奋战一线,紧锣密鼓、昼夜兼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在这场战“疫”中,陕西省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纷纷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积极作为、靠前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西安市工商联:1月12日上午,由宁夏固原西吉县工商联组织捐赠、满载西吉人民深情厚谊的物资车队抵达西安。爱心车队由12辆挂车组成,由西吉县工商联主席鲜重真带队,县公安局交通大队民警一路护航。西吉县企业家捐赠物资包括土豆、清油等生活用品和13万余元现金,总价值约200万元。

  ​ 延安市工商联:1月11日,延安浙江商会向宝塔区疾控中心捐赠了手消凝胶、84消毒液等价值20.5万元的防疫物资;延安居然之家建材家居有限公司向桥沟街道办事处、桥沟派出所、交警一大队、宝塔派出所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了自热米饭、牛奶、方便面等价值7万余元的防疫物资;甘泉县丰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向甘泉县机关抗疫下沉一线人员捐赠棉大衣280件、消毒液300瓶、喷壶100个,价值76800元;陕西远志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为子长东市公安局高速公路口和马家砭镇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抗疫物资;延安圣地应急救援公益协会心系抗疫一线,为高速路口、医院、核酸检测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酒店等部分重点场所和公共区域进行连续多天义务消毒消杀,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执勤民警、社区工作者赠送2000份腊八粥和午饭等;宝塔区川云酸菜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20多天的时间里,为城区双拥大道、王家坪、南门坡等7个主要道路疫情防控检查点和凤凰山街道办的凤凰、西沟、北门口、文化沟等5个社区的近20个防控值勤点持续送餐,累计为疫情防控一线值勤人员免费送爱心午餐5000多份,目前,该公司提供社会募捐和爱心午餐已累计10万余元。

  ​ 杨陵区工商联:杨凌本香集团通过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向西安疫区捐赠13200份价值50万元的本香冷鲜猪肉。杨凌东科制药有限公司向杨凌示范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抗疫物资。杨凌维也纳酒店、杨凌琬迪食品有限公司、阿记烧烤杨凌店向五个镇办捐赠软香酥900件,医用防护服240件,医用外科口罩4000只,八宝粥50箱,早餐饼50箱,牛奶50箱。杨凌鑫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购买价值3200元物资慰问大寨街道6村3社区,五泉镇1个村。​杨凌示范区企业家协会联合本真基金会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送去了价值近5000元的食品。杨凌霖科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慰问郭管村委点和黎陈村委点及田园隔离点,捐赠方便面、食品等物资价值近2000元。杨凌鑫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五泉镇曹沟村、大寨街道梁氏窑社区、卜村社区、西卜村等10个村(社区)送去了方便面、饼干、面包、牛奶等物资近百箱。杨凌雨露节水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和杨凌泉江家庭农场分别向西安市未央区汉城街道樊家寨村捐赠2600斤上海青鲜菜和248盒老婆饼,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异地陕西商会:听闻陕西疫情,津巴布韦陕西商会发起募捐活动,累计募集资金21.8万元,已捐赠给西北大学用于支持抗击疫情。青岛市陕西商会积极动员广大会员、同乡开展爱心捐赠,筹集到餐盒2228箱,防疫用品103箱,总价值19.31万元,已捐赠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除此之外,商会会员通过个人渠道捐赠西安抗疫物资30.86余万元。河北省陕西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陕西花之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筹集到40000瓶牛奶,4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及20000个食品分装袋等价值近13万元的抗疫物资助力西安财经大学疫情防控工作。

  成都西安商会号召全体会员及在川老乡奉献爱心,向长安区捐赠了一批价值10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助力家乡抗击疫情。泰国陕西总会再次组织捐赠,将价值13万元的2000件防护服分别捐赠给雁塔区、莲湖区和新城区抗疫一线,为西安疫情防控再做贡献。​

  1月11日,了解到因疫情原因15000多师生滞留在校园,陕西省内蒙古商会向陕西交通职业学院捐赠了火船咖啡代餐奶昔40箱,面粉200袋,精品醋100箱,医用口罩4000个,免洗消毒洗手液72瓶,捐赠物资总计72180元,以支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陕西省湖北商会:会长单位、陕西舟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柳舟清为农民工捐赠米、面、油、肉食等共计3万余元的食品。常务副会长单位、陕西钜簏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坤向高陵区崇皇街道办事处捐赠方便面200箱、矿泉水50件、水果10件等价值3万元的食品。理事单位、西安市延陵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勇向高陵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1月12日,西安市定边商会看望慰问了未央区抗疫一线的部分人员,赠送了20多万元急需的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带去了温暖和敬意。

  1月8日-10日,为了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以及更充足的防疫物资储备,亿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高志连续向西咸新区、安康市等地捐赠一批多功能加长加厚防寒服、消毒喷剂、免洗手消毒凝胶、苹果以及集团旗下亿杰健康产业的中药秘方膏药等物资,总价值100余万元。此次捐赠是亿杰控股集团向西安市长安区、高新区以及防控一线的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南小张村等单位捐赠的150余万元防疫物资后,不断发扬企业家精神的又一次积极作为。

  近日,为协助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巨子生物通过陕西省慈善联合会捐赠566万元物资抵达抗疫一线,用于缓解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因长期佩戴口罩、防护服而导致的皮肤破溃、过敏、压痕等问题。

  陕西九洲建设董事长马瞻,副总经理李长博了解到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长安区郭杜街道张康村等地部分抗疫物资匮乏的现状后,立即联系承担抗疫一线保障物资运输工作的西安市运输行业协会,捐赠了价值26万元的瓶装饮用水和米面油等物资。

  疫情发生后,西大华特紧急调集了22780瓶,1139箱环境消杀物资助力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及雁塔区各社区、高新区管委会、高新集贤管委会、周至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周至县住房建设局、周至县信访局、高新区集贤税务所等13个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8日,3辆装载5000余箱价值38万元洛川苹果的卡车驶出位于洛川县老庙镇的陕西王掌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这是总经理王超为西安市第一医院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西安交通大学师生送去的敬意和爱心。(供稿 陕西省工商联宣教部 唐文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