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高新】腊肉煲、卤肉、蛋挞… 这餐饭丰盛更暖心!
2022-01-14 15:4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哇,好丰盛啊!”“我已经流下口水了。”“卡片好有爱呀。”……1月11日中午,西安高新区兴隆社区,一张不大的桌子上摆满了腊肉煲饭、卤肉、咸菜、蛋挞,还有一盆紫菜蛋花汤,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围在周围不断发出感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刘萍儿子为一线人员做的蛋挞

  送饭的是兴隆社区居民刘萍。当天一大早,她就和孩子为这些饭菜忙碌了起来,自己入冬时做的腊肉被做成了腊肉煲饭,家里的鸡腿、鸡蛋统统卤了起来,政府送的免费蔬菜被腌成了咸菜。11岁的儿子听说妈妈要给一线人员送饭,他也一展“身手”,为12名一线人员做了12个蛋挞,保证大家人手一个。送饭时,儿子和朋友寄托在家的女儿还在餐盒上为医务人员留下了温馨的寄语:

  你们是春天的雨露

  纯净清澈

  关怀备至

  你们身披洁白的大褂

  将爱心洒满

  你们头戴无华燕帽

  将真情传递

  愿可敬的白衣天使们

  永远露出灿烂的笑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餐盒上的寄语

  “他们为我们送来了大爱,我们就用一点点小爱表达一下我们对医务人员的敬意。”刘萍说,自己本来想去社区做志愿者,但丈夫在外,孩子没人照看,朋友也把女儿寄托在她家,实在是走不开,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为疫情防控做一点点努力。

  连日来,像这样的暖心场景在兴隆社区一次次上演。2021年12月27日晚,社区居民胡蕊萍为医务人员送来晚餐,此后,还有郭晓波夫妇、郭红如夫妇、郭海伟夫妇、左桂林夫妇先后为医务人员送来了包子、饺子、炒菜米饭等各种美食,让在一线辛苦付出的医务人员感受到来自群众的满满暖意。(文/图 张静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