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硬核精彩吸睛海内外
2022-01-20 09:38:10来源:西安发布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上周,随着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的顺利开讲,为其保驾护航实现“信号满格”的西安科技一并“火”出天际;此外大唐不夜城夜景视频海外“出圈”、西安入选中国国际传播综合影响力十大先锋城市、“黑科技”加身打造 “碳中和”产业园等新闻,让西安强力吸睛各大媒体,多次登陆新华网、央视网、人民网、国际在线等。

  “硬”实力“黑科技” 大放异彩

  12月9日下午,万众期待中“天宫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为其保驾护航的西安科技又“火”一把。央视网、环球网、新华网、光明日报等媒体多篇报道揭秘“幕后英雄”硬核实力。

  “太空授课期间,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大小测控站作为卫星信号的地面‘传手’,不光要将音视频信号精准送达,更要为在轨航天器指令上下行、状态监控等方面进行稳妥保障。”央视网当日以《新闻观察:完备技术保障助力太空授课“信号满格”》为题,介绍了为太空授课保驾护航的技术支撑。报道被环球网、中国日报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

  12月10日《光明日报》发文《天地互动的太空授课怎样做到》、新华网推送《西安科技搭建“中继天路”确保太空授课畅通无阻》报道,对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在太空授课中的关键作用进行解读,盛赞其搭建“中继天路”确保授课畅通无阻。

  航天技术让天涯变咫尺,身边的科技进步则为日常生活带来福祉。12月11日,新华网稿件《西安国际港务区:京东物流率先建设“碳中和”产业园 打造供应链低碳新模式》,报道了产业园利用屋顶光伏发电、“黑灯”作业1分钟、环保包装箱等节能减排措施,基本抵消了园区剩余碳排放的创新做法,并预计:“到2022年初,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京东‘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将率先建成我国物流行业首家‘碳中和’示范园区。”

  西安增绿工作也受到关注,新华网推送文章点赞称西安“城在园中,开窗有景的美好期盼,已经变成了现实。”

  夜长安 今西安 惊艳海内外

  灯火璀璨,夜色美好。近日,一段展现西安大唐不夜城夜景的航拍视频在海外社交平台火爆“出圈”,引来大量海外网友点赞评论。

  12月10日,国际在线推出报道《夜长安惊艳海外网友》称,海外网友看过视频后纷纷感叹“太漂亮了”“惊艳到我了”,还有不少海外网友晒出自己在西安的照片,表达对西安的喜爱。对于网友的惊呼,文章表示这样的氛围在西安已“成为日常”,并称:“开放包容的唐朝向世界敞开大门,如今文明现代的西安也赢得了海内外的赞誉。”

  巧的是,几乎同时,西安的海外影响力也受到国内主流媒体充分肯定。12月10日,参考消息发布《中国城市海外影响力分析报告(2021)》,西安等十座城市成功入选中国国际传播综合影响力十大先锋城市,西安城市经济快速发展、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受到肯定。

  此外,以“新时代·新传播·新路径”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论坛近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人民网、中国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凤凰网等媒体纷纷将镜头聚焦于此,认为该论坛“采用高端论坛与网络连线结合的方式,为我国‘一带一路’国际传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强势冲进多项国家级榜单

  不仅如此,近期西安还冲进多个领域国家级榜单,分别被新华网、国际在线、信用中国网站、澎湃在线等媒体转载、报道。

  在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中,西安再次获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标杆城市,被认定为全国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之一。

  在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下属机构赛迪顾问智能装备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2021)榜单,西安位居第12位,是陕西唯一上榜城市。

  还有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发布的《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西安凭借不断提升的生态环境和医疗条件榜上有名,成为唯一上榜的西北城市。( 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 薛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