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士特防疫复工两不误 全集团产能已恢复正常水平
2022-01-25 15:5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0多台工业机器人挥舞着手臂自由运转,30多辆智慧物流小车来回穿梭输送物料,数十名工人在各自生产线上认真工作,一台台变速箱顺利下线……这是1月24日上午,发生在法士特集团西安高新厂区联合生产车间内令人振奋的一幕。

法士特防疫复工两不误 全集团产能已恢复正常水平_fororder_图片7_副本

法士特集团西安高新厂区联合生产车间

  “尽管疫情带来的影响很大,但法士特并没有因此停下生产的节奏。我们通过严格的防疫手段,确保在岗人员安全的同时,尽最大可能保持生产不断档。”法士特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公司在严格做好各厂区闭环管理、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员工健康监测上报机制,定期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充分保证各管控区员工的日常生活需要,保证全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保证了生产经营工作稳步开展。

法士特防疫复工两不误 全集团产能已恢复正常水平_fororder_图片8_副本

工人人员有序工作中

  复工复产的一端是生产经营,另一端是市场供给。作为陕西省属国有企业,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重挑战,法士特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千方百计恢复生产保市场,有序协调人力与物流管理,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为充分满足市场需求,法士特在加大物料保障和物流运输的同时,鼓励其他员工积极返岗复工,对符合复工条件的家属区员工开通通勤班车,严格施行厂区家属区“点对点”接送、集中闭环管理;为复工不返家员工安排宿舍,统一配备必需生活物资;生活区、生产区餐厅正常开放,一日三餐均采取预约配送制,确保员工无后顾之忧。

  据法士特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月24日零点,法士特西安地区分子公司到岗复工率已超80%,全集团产能已全面达到疫情防控提级管控前的水平。同时,法士特数万名职工和家属均无一例疫情感染,国内外广大用户未出现短缺一台法士特变速器现象,全面满足了国内外市场需求。

  下一步,法士特将紧紧围绕“大干一季度”目标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持续对厂区和家属内餐厅、电梯、卫生间等人员密集场所每日集中消毒;严格落实健康码、测温、戴口罩等工作;对出入车辆登记造册,进行消毒;加强物资储备,备齐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体温计、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引导员工用餐错时错峰,分散用餐,送餐到岗,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在西安高新区,包括法士特在内的重点企业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时,由于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星半导体、美光半导体、杨森制药、三星环新动力电池、比亚迪汽车等连续生产企业没有发生一例厂内感染。(文 杨皓 刘跃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