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奋力跑出复工复业加速度 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
2022-01-25 17:57: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月24日,西安全域降为低风险区域。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西咸新区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多措并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及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奋力跑出复工复业加速度,努力实现今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稳”。

西咸新区奋力跑出复工复业加速度 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_fororder_图片1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施工现场

  材料进场 技术研讨 重点在建项目陆续复工

  “特殊时期,大家更要克服一切困难,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保障项目的建设进展。” 1月18日上午,在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部正在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并安排项目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

  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是绿地集团与陕西省政府千亿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在2021年底,项目便迎来了主体结构施工至47层,结构高度成功突破200米的建设新节点。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440余工人及管理人员坚守项目现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项目连续建设。

西咸新区奋力跑出复工复业加速度 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_fororder_图片2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效果图

  “我们根据项目现场的实际情况,及时梳理施工作业面,并根据现有材料和人员,有序开展核心筒及外幕墙等部位的施工。”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工作人员介绍。在全力保障留守人员的生活物资所需、解决各种困难,项目工地实行封闭管理,通过流动核酸上门采样,办公区、生活区等重点区域多轮消杀等防疫措施,保障项目工地的安全。

  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近期,项目建设所需的主要材料运输事宜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逐一解决,项目部正逐项落实全面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材料进场后第一时间全面复工。

西咸新区奋力跑出复工复业加速度 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_fororder_图片3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效果图

  同样的重点在建项目还有固定座席6万座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该项目是为2023年西安市承办的“亚洲杯”建设的专业足球场馆,2021年底已实现16.3万平方米场馆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7600吨钢结构屋盖合拢,场馆整体主体结构已全面呈现,接下来要进行车库主体施工、主场馆二次结构施工、预制看台吊装、机电管线施工等。

  疫情防控以来,工地由于封控管理停工,但疫情防控、技术学习和研讨与准备复工的脚步没有一丝停滞。每日的防疫消杀、后续的施工方案研究、片区施工面工作梳理总结、对项目进行复工后的分类分批统筹调度等工作,都是在确保项目复工后实现实质性连续施工,抢工期,夯实项目建设,逐渐恢复正常的良好态势。

西咸新区奋力跑出复工复业加速度 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_fororder_图片4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施工现场

  为企业纾困解难题 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我们目前急需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但是现在受疫情影响,没有办法赶过去,请问有什么办法呢?”1月11日,绿地集团西咸新区绿源置业有限公司办税人马亚君通过电话联系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企业税收管理员。

  在了解企业需求及实际情况后,税收管理员第一时间让企业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并迅速沟通各部门,进行系统内退税流程的审批,在一小时内为该企业办理了退税。1月12日下午,2000余万元的退税全部到账,“他们在特殊时期的便民服务,真正做到了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收到退税款后,绿地集团西咸新区绿源置业有限公司对空港新城税务局疫情期间的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西咸新区奋力跑出复工复业加速度 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_fororder_图片5

绿地集团西咸新区绿源置业有限公司对空港新城税务局表示感谢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圆通速递西北管理区总经理章小平。1月18日,圆通航空智慧供应链中心项目进入立项备案环节,航空物流发展局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由专职项目“店小二”全流程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从资料准备开始,全程通过微信、电话与审批服务局居家工作人员段博宇进行业务沟通,修改完善申报材料。

  “真没想到,特殊时期下的空港效率依旧这么给力,太感谢你们了。”章小平在电话里赞叹道。因审批全程是由手机端操作,为确保申报材料审查无误,审批人员将所需信息全部抄写下来,再逐项填入手机操作页面完成审查,项目单位当天就收到了加盖电子印章的备案确认书。

西咸新区奋力跑出复工复业加速度 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_fororder_图片6

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接电话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1年12月23日起,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暂停办理业务。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群众业务办理需求,空港新城采取“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依托陕西政务服务网“网上办”、政务服务微信“掌上办”,停业不停工,在线服务辖区企业群众。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已为华越智能电网研发制造中心、圆通航空智慧供应链中心等14个项目,陕西联储仓储开发、陕西那拉云供应链等40余家公司办理了项目备案、用地规划许可、代开发票、发票申领、建筑物命名等业务80件,接待税务、社保、居民医保、施工许可、医师执业注册等电话、线上业务咨询300余件。(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