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22年初步安排市级重点项目897个 总投资2.5万亿元
2022-01-26 16:28: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1月26日,西安市召开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凯介绍相关情况。

西安市2022年初步安排市级重点项目897个总投资2.5万亿元_fororder_图片1

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凯介绍相关情况

  王凯表示,春节临近,西安市发改委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有针对性开展统筹调度,发挥成品储备调控作用,及时协调9家市内重点粮油加工企业和5家市外重点粮油加工企业,累计为西安市供应粮油2.09亿斤,稳定市场供给;采取派驻“驻厂员”、建立应急加工队等方式,推动粮油生产企业稳产保供,目前,西安市有347个粮油应急供应网点正常营业;加强对隔离点、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粮油供应保障,实施“点对点”配送,累计为922个社区(小区、村)配送粮油440万斤,目前,西安市粮油产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加快经济恢复,西安市发改委研究制定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文件,要求工业、建筑业、商贸服务业、文化旅游业、运输物流行业以及重点项目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措施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机结合,融疫情防控于生产全过程,不得随意增加复工复产前置条件,提高复工复产门槛。

  为加速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西安市将加快专项债发行步伐,超前启动已纳入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重点项目清单,优先推进地铁、电网、医疗设施、学校等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项目建设,力争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40%、完成投资650亿元以上。

  王凯提到,2022年,西安市初步安排市级重点项目897个、总投资2.5万亿元、年计划投资4346亿元,其中,总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209个。

  在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640个,总投资1.43万亿元,年计划投资2023.3亿元,包括三星二期二阶段增产扩能项目、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增产扩能项目、顺丰西北地区总部及电商产业园项目、“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系列公建项目等;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172个,总投资5757.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10.09亿元,包括全市拟于9月份投用的116所学校项目、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等医疗卫生类项目55个,港务中路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入境隔离点平疫结合项目和其他安置房、保障性住房项目;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56个,总投资4574.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2.41亿元,包括在建的7条地铁线、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和电网建设等;生态环保项目29个,总投资350.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22亿元,包括斗门水库工程、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项目。

  截至1月25日,西安市已有学校、医院、重大基础设施等97个市级重点项目复工。(文/图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