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澄城:一群人的坚守 一座城的祥和
2022-02-01 14:4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实干兴澄,牛奔虎跃。2022年的春节悄然到来,在渭南市澄城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确保广大市民能够安心、放心、舒心过节,为这座城市增添了几分祥和。

渭南澄城:一群人的坚守 一座城的祥和_fororder_图片 1

  挂在树上的彩灯 供图 澄城县委宣传部

  春节期间,澄城县城多条主干道车流、人流剧增,县交警部门及时调整日常勤务工作,保证充足警力投入到疏堵保畅工作中,全力迎战春节交通安全高峰。

渭南澄城:一群人的坚守 一座城的祥和_fororder_2

  交警张健在古徵街二路路口执勤  供图 澄城县交警大队

  环卫工人们在节日里依旧坚守岗位,早出晚归,他们清扫一条条街道,留下一处处洁净,用勤劳的双手为这座小城扮靓了容颜,用实际行动营造着干净整洁美好的春节环境氛围。“春节我在岗,能够扮靓这座城市的容颜,我感觉这份工作很有意义!”环卫工人马社有说。

渭南澄城:一群人的坚守 一座城的祥和_fororder_3

  环卫工人马社有正在清扫街道 供图 澄城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在澄城县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警员们24小时在岗坚守,只为接听好每一个至关重要的电话。“春节了,每个人都会想念家人和孩子,但作为守护澄城平安、保卫群众安全的我们,24小时在线是职责所在。”接警员王亚娇说。

渭南澄城:一群人的坚守 一座城的祥和_fororder_4

  接警员们忙碌在工作岗位上 供图 澄城县公安局110报警中心

  在澄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们正在认真仔细地检查灭火器材装备,检修维护消防车,整理个人防护装备。对于消防员们来说,春节假期与往常一样投入战备状态,以一人坚守万家安、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奉献精神,当好守夜人,筑牢防火线。“每当警铃一响,我们每个战斗员都会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春节也一样,时刻准备着。”正在检查装备器材的王思毅说。

渭南澄城:一群人的坚守 一座城的祥和_fororder_5

  消防员们正在检查车辆及装备器材 供图 澄城县消防救援大队

  “喂,您好,这里是城关街道……”“嗯嗯好,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填写返乡报备表格。”澄城县城关街道工作人员张文杰正在接听返乡群众来电,并耐心做好返乡政策宣讲和报备表格填写指导工作。据悉,城关街道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切实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在岗、应急联络畅通、待命反应迅速、协调联动到位,始终保持高效有序的工作状态,不断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渭南澄城:一群人的坚守 一座城的祥和_fororder_6

  城关街道工作人员张文杰正在接听群众来电 供图 澄城县城关街道办

  “春节里,大家伙都卯足了劲赶生产进度!没能回家,和工友们在一起过年也很开心,我也希望我的家人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和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陕西拓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操作串焊机车间雷艳茹说。

渭南澄城:一群人的坚守 一座城的祥和_fororder_7

  陕西拓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忙碌在生产线上 供图 澄城县工信局

  春节期间,商场超市照常营业,县城多家商超都能做到货源渠道畅通,商品数量充足、品质优良,营业环境干净卫生,同时有力落实防疫各项措施,确保顾客购物安全放心。商超的营业员们牺牲了自己的假期,坚守在岗位上。刘秋洁是美辰超市的一名营业员,已经连续多个春节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她表示,舍小家为大家是每一位商超营业员所想所做,做好营业比过节重要。

渭南澄城:一群人的坚守 一座城的祥和_fororder_8

  美辰超市员工刘秋洁正在整理货品 供图 澄城县美辰超市

  在丰园酒店隔离点,医护人员坚守在隔离点,从接收到隔离人员,他们要为每一位隔离人员办理交接登记,每日负责更换床单、分发生活用品、送餐、测量体温、核酸检测、公共环境及隔离房间消毒消杀、医疗废弃物垃圾收集等繁琐而又必不可少的工作。他们一致表示,会一如既往做好隔离点各项工作,守护好这座城的万家灯火。

  各镇(街道)各部门的值班人员,供水、电力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坚守在其他岗位上的许多劳动者,他们坚守在工作一线,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实干兴澄,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为春节里的澄城保驾护航。(文 杨虎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