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眼中的曲江:亲友同游乐无边
2022-02-06 17:00: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春节期间,西安曲江新区各种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游客眼中的曲江:亲友同游乐无边_fororder_B1274062-9FDF-425B-B4BB-1EFC6B1D5E8F

  游客着华服来大唐不夜城游玩

  华服爱好者来了

  过年西安人都去哪里逛?“大唐不夜城”必须榜上有名,今年春节,大唐不夜城,赏雪,品诗……带大家从现代都市走进如梦似幻的不夜长安。

  在大唐不夜城里,随处可见穿着华服的小姐姐,她们用精致的妆容和精美的服饰给街区增添了更多“唐味儿”。张女士说:“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大唐不夜城了,每次来这里都能给我惊喜,这里的灯光、这里的表演都让我爱上这里。”

  亲友同游乐无边

  大唐芙蓉园内,新年的氛围伴随着汉白玉芙蓉桥上气势恢宏的“龙凤呈祥”灯组,盘旋飞舞着扑面而来。感受到这欢乐喜庆的氛围,游客们摆好姿势,定格下这幸福的一刻。

  晚上六点半,刘女士跟两个闺蜜带着孩子来到大唐芙蓉园游玩。大家手挽着手、有说有笑,一边欣赏着大唐芙蓉园里各色的花灯,一边玩着猜谜游戏。刘女士说:“孩子们早就想出来放风了,如今,看着新春花灯,听着欢快喜庆的过年歌曲,感觉真好!”

游客眼中的曲江:亲友同游乐无边_fororder_767BB9DB-2FD1-497A-964B-C787C3FE7754

  小朋友在大唐芙蓉园游玩

  董女士带着一大家子来到大唐芙蓉园逛灯会,女孩子看到漂亮的东西就走不动道了,拿着刚买的小花伞美滋滋的对着镜头舞了起来。姥姥、姥爷宠溺地对着小孙女拍照。董女士说:“住得离大唐芙蓉园不远,每年过年都会带家人在这边逛,今年又看到了不一样的花灯,还是挺惊喜的。尤其是在进门的地方,看到了醒目的‘致敬英雄 守望长安’的字样,觉得既美好又感动。”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一直就想来这里逛逛,这次正好赶上春节,刚进来就被这里热闹的氛围感染了,女儿对戏台上的戏曲也很感兴趣,一直让爸爸带她看。”正月初二,程女士带着一家八口人来到易俗社文化街区。对程女士来说年就是“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因为跟家里老人没住在一块儿,平时一起吃饭的机会并不多,过年一大家子团聚,吃一顿团圆饭,喝喝茶、喝喝酒,聊聊一年中发生的事儿,这就是最好的年。”程女士说。 

游客眼中的曲江:亲友同游乐无边_fororder_E4445A9C-C02C-4993-AFA0-1A19DBD490ED  

  易俗社文化街区秦腔表演

  这个春节特别珍贵

  春节期间,唐女士也带着6岁的女儿来到易俗社文化街区。“前段时间参加了防疫工作,在社区防疫点上忙碌了一个多月。这个春节非常珍贵,能带着女儿出来走一走觉得很开心。”唐女士说。

  在曲江新区的景区里,有带着生日蛋糕游玩的李先生;有为远在国外孩子直播花灯的马女士;有加班无法回家的苗阿姨……他们都带着自己的故事来到了曲江!(文/图 何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