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儿童误食“磁力珠” 西安市红会医院提醒:勿让玩具变成“凶器”
2022-02-09 17:5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8日晚七点多,一名来自渭南的5岁男童因不慎将“磁力珠”吞入体内,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内科求助,最终医生通过小肠镜将异物取出。

5岁儿童误食“磁力珠”西安市红会医院提醒:勿让玩具变成“凶器”

儿童玩具“磁力珠”供图 西安市红会医院

  孩子的父亲介绍,2月8日上午十点多,孩子不慎将“磁力珠”放入口中吞咽,家人立即从渭南出发来到西安求医。

5岁儿童误食“磁力珠”西安市红会医院提醒:勿让玩具变成“凶器”_fororder_图片2

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内科医生与患者交流情况 供图 西安市红会医院

  男童入院后,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内科韩霜主任立即协助安排放射检查,排除肠梗阻穿孔等并发症,确定磁珠仍在小肠内,其数量为11颗,遂安排内镜中心做急诊小肠镜下取出异物的手术。

  “因为肠胃蠕动,‘磁力珠’确切的位置无法判断,只能在肠道里边慢慢找。”经过术前准备,当天晚上八点左右,消化内科副主任施育鹏开始进行异物排查,二十多分钟后在空肠中下段成功找到“磁力珠”。此时五颜六色的“磁力珠”已经形成环形,清点数目无误后,随即用异物钳全部取出。据了解,目前该名儿童已经可以正常进食,没有其他异常情况。

5岁儿童误食“磁力珠”西安市红会医院提醒:勿让玩具变成“凶器”_fororder_图片5

医生取出的“磁力珠”  供图 西安市红会医院

  施育鹏介绍,“磁力珠”磁性较强,如果不及时取出,容易出现夹闭肠粘膜的情况,会造成黏膜溃疡甚至穿孔等后果。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避免给孩子购买类似玩具,同时一旦发现孩子吞食异物,一定要及时就医,防止出现意外。(文 周茜雯)

5岁儿童误食“磁力珠”西安市红会医院提醒:勿让玩具变成“凶器”_fororder_图片1

医生做实验,发现“磁力珠”磁性较强,可吸起钥匙等物品 供图 西安市红会医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