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大荔·非遗出彩 渭南市大荔县举办非遗锣鼓项目调演活动
2022-02-16 14:28: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15日元宵佳节当日,由中共大荔县委宣传部、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以“大美大荔·非遗出彩”为主题的大荔县非遗锣鼓项目调演活动举办。

渭南市大荔县举办“大美大荔·非遗出彩”非遗锣鼓项目调演活动_fororder_996147037

醒狮醒国魂,击鼓振精神

  来自许庄镇的醒狮队和南留锣鼓队、官池镇的打花棍和背花锣代表队、韦林镇的韦留锣鼓代表队、两宜镇的高明锣鼓代表队等9支锣鼓代表队参与本次展演。

  醒狮醒国魂,击鼓振精神,活动在精彩的醒狮舞表演中拉开序幕。各代表队展演的花式锣鼓表演,精彩纷呈、特色各异,他们或高亢激昂、或豪迈粗犷、或舒缓柔和、或婀娜多彩,展示着大荔各种锣鼓敲打特色,挥洒着豪迈的文化自信,展现出人民群众热爱生活、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非遗文化盛宴。

渭南市大荔县举办“大美大荔·非遗出彩”非遗锣鼓项目调演活动_fororder_1232125474

醒狮舞表演

  大荔县处黄河、渭河、洛河交汇之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近年来,在大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严格按照中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精神,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传承发展”的方针,先后成功申报了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1项,省级非遗保护项目11项,市级保护项目33项,拥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人,省级传承人10人,市级传承人72人,先后荣获“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渭南市大荔县举办“大美大荔·非遗出彩”非遗锣鼓项目调演活动_fororder_1598284930

锣鼓声声庆元宵

  本次非遗锣鼓展演活动,即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满足文化需求,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同时又宣传了地方非遗,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下一步,大荔县将通过举办非遗培训班,壮大传承人队伍;通过现场展示展演,举办非遗进校园进景区活动,强化非遗宣传;通过非遗元素与黄河文化深度融入,实现创新发展;通过提升群众非遗保护意识,完善非遗保护体系,打造出具有地域特色的非遗文旅品牌。 (供稿 文/图 大荔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