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虎”归笼 西安航天基地各校“花式”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2-02-17 16:08: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虎虎生风开新篇,龙腾虎跃志气高。随着新学期拉开帷幕,西安航天基地校园里生机勃勃。2月15日,“萌虎们”归笼啦!

  新学期新气象 凝聚新希望

  航天城第一幼儿园紧扣冬奥会主题,将冬奥会的由来及开幕式的诸多精彩故事逐一讲述,让孩子们了解冬奥会故事、学习冬奥会精神。同时针对各年龄段幼儿特点开展安全教育,教师通过生动的故事、图片,有趣的儿歌等,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航天城第三幼儿园通过“抽红包”“虎头灯笼”“窗花剪纸”等活动,为新学期许下新的愿望。新学期第一天,孩子们自己制作“冰墩墩”和卷轴画,用饱含童真的方式为中国运动健儿助力喝彩。

“萌虎”归笼 西安航天基地各校“花式”开展“开学第一课”_fororder_图片1

孩子们正在展示自己制作的“冰墩墩”

  航天城第十四幼儿园引导孩子们重温班级公约,探讨长大一岁的变化和新学期班级常规、纪律要求;各班级共同讨论幼儿园安全、健康小知识,并对“假期好习惯小明星”进行了奖励;还开展了“我长大了”“新年祈福树”“你是最棒的”等集体活动,提升幼儿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萌虎”归笼 西安航天基地各校“花式”开展“开学第一课”_fororder_图片2

孩子们在做操锻炼身体

  升国旗、做游戏……航天城中心幼儿园充满着欢声笑语。学校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安排各班级围绕安全、疫情防控和冬奥会等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老师组织孩子们看图片、讲故事、做游戏,引导他们掌握简单的安全知识及自我保护方法,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

“萌虎”归笼 西安航天基地各校“花式”开展“开学第一课”_fororder_图片3

孩子们以做游戏的形式掌握安全知识

  迈开新步伐 携手向未来

  “开学第一课”的课堂,航天城第一小学的学生们回首着一整个寒假的成长与收获,学习着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准备好迎接这个全新的学期。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重温班级公约、分享假期的趣事与收获,他们写下新学期的愿望,共同期待美好的校园生活。

“萌虎”归笼 西安航天基地各校“花式”开展“开学第一课”_fororder_图片4

学生们开心迎接新学期

  航天城第三小学以“逐梦冰雪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启“开学第一课”。课程涵盖冬奥会知识等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校食堂精心为学生们准备了营养丰富的菜肴,学生们自主有序拿取食品、文明规范进行用餐。

  航天城第四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分享了红领巾学院实践体验课程的感受,同学们畅所欲言,将自己在寒假中的所学、所感、所思进行交流。各班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师生互动、学生展示、教师点评等方式,就校园安全对学生进行了全面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萌虎”归笼 西安航天基地各校“花式”开展“开学第一课”_fororder_图片5

  课上学生们将自己在寒假中的所学、所感、所思进行交流

  在航天城第五小学升旗仪式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国旗护卫队整齐列队,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开学第一课”上,老师对冬奥会开幕式所弘扬的传统文化、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以及中国女足体育精神进行阐述。同时,学校为疫情防控中校园内涌现出的抗疫先锋举办颁奖仪式。

  “虎年寒假说虎福”“虎年争做好少年”“虎年爱国爱卫生”……航天城第六小学内容丰富的“虎”课让学生们兴致盎然,引得学生积极参与。系列活动不仅使学生了解了冬奥会的知识,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冬奥会冠军,也重温了校园安全知识和行为习惯要求。

“萌虎”归笼 西安航天基地各校“花式”开展“开学第一课”_fororder_图片6

  学生们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冬奥会期间,航天城实验小学号召全体学生学习冬奥会健儿的拼搏精神。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主题为“共筑冬奥梦,一起向未来”的班会,学生们在主题班会中了解冬奥会的相关知识,探讨自己观看冬奥会的心得体会。(供稿 文/图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