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幸福洁能”党建品牌建设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2-02-23 13:38: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视频制作 吴明玲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22日,“党建引领·幸福洁能”党建品牌建设发布会在陕煤集团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蒲洁能化公司)举行。

  蒲洁能化公司“党建引领·幸福洁能”党建品牌建设是蒲洁能化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发布会上,蒲洁能化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玉民立足三个方面对蒲洁能化公司开展党建文化品牌创建工作的出发点进行了说明:一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打造党建文化特色品牌的需要;二是发扬理论创新作风,在探索中前进,推动蒲洁能化特色党建文化理论向高层次迈进的需要;三是对蒲洁能化公司党建工作进行阶段性、系统化总结提升的需要。

“党建引领·幸福洁能”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建品牌建设发布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1

  蒲洁能化公司生产线 摄影 吴明玲

  就如何做好今后党建文化品牌的落地、提升和深化工作,田玉民表示,一是举旗帜、明方向,增强思想引领力;二是党建与文化融合发展,提升文化影响力;三是推进建设中国一流煤化工企业,提高企业生产力;四是强基固本、培根铸魂,增强党组织战斗力;五是立足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提升企业创新力;六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增强企业凝聚力。

  近年来,蒲洁能化公司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坚持强有力的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生产运行、成本管控、技术创新、技能竞赛等持续向好,推动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2021年,该公司完成甲醇产量216.5万吨、双聚产量72.5万吨,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利润总额3.6亿元,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创历史新高。同时,公司启动“党建引领·幸福洁能”党建品牌创建项目,培育和形成了特色鲜明、体系完整、富有成效的“1+6”党建文化,即围绕一个主题——“党建引领·幸福洁能”,突出“六大”核心要素——忠诚、担当、奋进、细节、幸福、清廉。

  “蒲洁能化党建文化是伟大建党精神在党建文化建设中的生动实践,是包含着中国共产党思想观念、组织观念、行为观念、价值观念、标识观念的党建文化以及在企业的具体化。”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张贵孝表示,与企业文化不同,党建文化具有深刻的政治意义,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文化既要体现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又要符合党对文化建设提出的要求。党建文化要突出文化铸魂、突出文化凝聚。

“党建引领·幸福洁能”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建品牌建设发布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5

  与会嘉宾参观公司生产现场 摄影 文超

  陕西省委党校教授岳东峰指出,办好企业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党的事情根在文化、魂在文化。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对国有企业固根铸魂、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发展关键在党,比产品和技术更重要的是,生产“新人”培养人才队伍。蒲洁能化公司创新途径,凝聚合力,党建品牌突出六大核心要素,抓住了新时代国企发展的根和魂,落地又生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幸福洁能”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建品牌建设发布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3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吴明玲

  据陕西铂海思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董事长、总经理张俊灵介绍,为了更好地做好蒲洁能化公司党建品牌建设,公司组织知名专家团队对蒲洁能化公司近年来党建成果进行深入考察研究,创新实施企业党建品牌项目,通过梳理提炼形成了《党建引领·幸福洁能》党建品牌建设系列手册。该手册用一套完整手册阐述品牌,用完整的体系凝练品牌,用完整的要求规范品牌,包括党建品牌建设实施手册、创新载体工具库行动手册、党建品牌建设质量手册、党建文化手册、工作管理机制指导手册等7部分,既相对独立,又有内在逻辑联系;既有原则要求和规定,又有具体工作研究和探索。手册全文共43万字,从不同角度论述和阐述品牌,内容详实,资料丰富,案例典型,体例一致。

“党建引领·幸福洁能”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建品牌建设发布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4

赠送党建品牌建设手册 摄影 文超

  发布会上,与会嘉宾为蒲洁能化公司各支部赠送了党建品牌建设手册。

“党建引领·幸福洁能”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建品牌建设发布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2

  与会嘉宾参观公司生产现场 摄影 吴明玲

  会前,与会嘉宾还深入该公司生产现场参观。(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