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奥运全运东风 秦东体育风正劲
2022-02-25 17:43: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春风吹暖冬奥会,万紫千红新渭南。乘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2月25日,渭南2022体育精品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举行。

  渭南是陕西东大门,位于关中平原东部、八百里秦川最宽阔的地带。这里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素有“华夏之根、文化之源、三圣故里、将相之乡”的美誉,西岳华山奇险峻秀,黄河、渭河、洛河交汇奔流,洽川湿地风光优美。

乘奥运全运东风 秦东体育风正劲_fororder_WechatIMG97

发布会启动仪式 摄影 吴明玲

  近年来,渭南抢抓“一带一路”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机遇,认真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计划,积极融入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都市圈,努力打造全省现代工业集聚地、西部特色现代农业引领地、华夏山水文脉汇聚传承地,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先后获得“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中国旅游百强城市”、“中国投资环境十佳城市”、“中国金融生态城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2021年,全市经济总量突破2000亿元大关,增速居全省第三位,昂首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轨道。

乘奥运全运东风 秦东体育风正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3162449

渭南市全民健身活动  供图  渭南市委宣传部

  发布会上,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王平,渭南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晓勇表示祝贺并讲话,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武民作主旨发布,渭南各级主办单位围绕十项体育精品赛事依次进行现场推介。

  在现场各级领导嘉宾及中省市媒体的共同见证下,渭南2022体育精品赛事正式启动。

  以体兴城、全民共享。近年来,在中省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渭南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升,体育场馆设施全面改善,体育产业发展稳步推进,体育文化宣传丰富多彩,体育与文化、旅游、农业等融合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先后被确定为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国家首批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全国社会足球场地重点推进城市、国家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正在积极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全市有6个县区获评“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

乘奥运全运东风 秦东体育风正劲_fororder_WechatIMG8189

“一带一路”陕西·渭南华山国际自然岩壁攀登公开赛 供图 渭南市体育局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以体育强国战略为方向,渭南做足“体育+”文章,123项“国际化、常态化、专业化、市场化”赛事活动接续登场,掀起了西部地区打造精品赛事、融合产业发展、唱响城市名片、践行体育为民的一波又一波热潮;体育设施不断完善,体育惠民共享成果,体质监测中心实现全覆盖,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体育赛事拉动三产,积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品味和市民文明程度持续提升,“运动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已成为奋进渭南的一张新名片。

乘奥运全运东风 秦东体育风正劲_fororder_WechatIMG8200

  大荔沙苑第二届汽车越野场地赛暨2022陕西省超级精英汽摩运动职业联赛 供图 渭南市体育局

  2022年,本着“优化赛事内容、提升赛事品质、扩大赛事范围”原则,渭南把优秀文化资源、体育运动资源、户外旅游资源有效融合,精心准备了146项赛事活动,并优中选优,多方遴选,最终确定在渭南市大荔县大荔沙苑景区举办陕西省大荔沙苑第二届汽车越野场地赛暨2022陕西省超级精英汽摩运动职业联赛;在渭南市白水县举办第三届全国女子围棋国手赛;在渭南市华山景区举办“一带一路”陕西·渭南华山国际自然岩壁攀登公开赛、在渭南市卤阳湖景区举办中国民族民间龙舟公开赛;在渭南市临渭区举办中国·渭南华山国际轮滑马拉松赛等10项精品赛事,全面展现渭南精品赛事品牌价值,展示地域特色城市风采。

乘奥运全运东风 秦东体育风正劲_fororder_IMG_7390.JPG

  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少武接受采访 摄影 吴明玲

  “此次华山国际沿黄河公路自行车赛的承办,是展示韩城新形象、新作为、新风采的良好契机,我们将以最高标准、最佳效果,精益求精落实好各项筹备工作,把韩城段赛事办成高水平、有特色、有亮点的盛会,不断开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少武说。

乘奥运全运东风 秦东体育风正劲_fororder_IMG_7404.JPG

  大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雪燕接受采访  摄影 吴明玲

  “2016 年以来,我们坚持“体育+”融合发展理念,先后成功举办了五届“丝绸之路 美丽大荔”渭南国际马拉松赛、二届世界名校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全国全民休闲皮划艇总决赛、全国竞走锦标赛、陕西省大荔沙苑第一届汽车越野场地赛等20 余项大型品牌赛事,各类赛事参赛运动员超过 10 万人次,吸引域外游客 300 余万人次,让大荔成为全省知名的体育赛事之乡,形成了赛事经济引领全民健身、产业融合的新模式,以赛事经济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大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雪燕说。

乘奥运全运东风 秦东体育风正劲_fororder_IMG_5277.JPG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项目渭南赛区 供图 渭南市委宣传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渭南体育精品赛事开拓之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渭南积极汲取思想和行动力量,着力打造更多爆款赛事,围绕建设体育强市目标,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赛事,通过赛事提升渭南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赛事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让体育精品赛事成为宣传奋进渭南的“华彩舞台”、助力体育强市的“活力赛场”、发展经济社会的“快速跑道”。(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