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电力上门服务 确保“马铃薯”用电无忧
2022-03-14 17:26: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没想到这么快!我们昨天才提交了农业用电申请书,今天供电人员就上门来帮我们供上电了,这下13000多亩的马铃薯浇灌有保障了。”3月13日。榆林中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责经理冯继伟说道。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电力上门服务 确保“马铃薯”用电无忧_fororder_WeChat 圖片_20220314161918_副本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对孟家湾10千伏线路进行检修 供图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

  3月13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榆林中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帮助企业排查提灌站、电机房及配套灌溉设施的用电安全隐患,调试电力设备,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企业春耕春灌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榆林地区气候冷凉、沙质土壤,是中国马铃薯五大优生区和高产区之一,马铃薯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260万亩左右,产量占榆林粮食总产量的三分之一,是当地农民种植的主要农作物。据了解,马铃薯既是需要大量水分的作物,又是供水不能间断的作物,特别是在块茎形成和块茎增长阶段,要连续保持土壤湿润。因此,保障马铃薯生长周期内水资源供应正常,对马铃薯的品质有很大影响。

  榆林中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榆林市榆阳区孟家湾乡,拥有农作物种植面积2.4万余亩,主要以马铃薯种植为主。随着气温逐渐回暖,中稷农业公司马铃薯种植活动逐步开展,计划今年种植马铃薯面积约1.3万亩,目前已经进入播种阶段。

  为了保障中稷农业公司马铃薯种植的用电需求,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结合近年来该区域春灌期间变压器负荷、电能质量等数据全量诊断校验,提前做好春灌用电负荷预测,制定科学合理的春灌保电措施。针对农业用电,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申请开通春耕“绿色通道”,大幅缩减业务办理时间。在做好日常供电线路巡视、维护的基础上,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协助企业梳理场内设备用电情况,对用户变压器、低压配电柜、提灌站、电机房设备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并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建立沟通机制,指派客户经理通过“微信+电话”线上问诊模式跟进企业用电情况, 并向企业用电设备管理人员着重讲解了用电安全知识。

  截至目前,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累计帮助中稷农业公司排查10千伏线路16.21公里,杆塔105基,低压配电柜21个,机井8口。下一步,该公司将安排运维人员加大对榆林市春耕春灌线路的巡视力度 ,畅通春耕“绿色通道”,在春耕高峰期来临前把好电力安全关,确保春耕期间灌溉用电无忧。(文 王泽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