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铜川市西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咬紧牙关不放松 持续从严抓落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022-03-17 10:44:54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3月16日,陕西省省长赵一德到铜川市、西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咬紧牙关不放松,持续从严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赵一德先后来到铜川市锦园A区、秦岭小区,详细询问小区封控管控有关情况。他强调,要精准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不断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备足配齐防疫和生活物资,千方百计满足群众日常生活和就医需求,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在铜川市交通大厦,赵一德与隔离区工作人员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专班运转、“三区两通道”设置、服务保障等情况,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精心精细落实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服务各项举措,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专题会上,赵一德指出,当前铜川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社会面传播风险较大,务必保持清醒认识、杜绝侥幸心理,把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规范、更精细。要扎实开展高质量全员核酸检测,尽早发现和管控风险人员。要紧盯出现病例的重点区域和高风险岗位重点人群,持续查找盲点死角,尽快堵塞漏洞。要对传播链条进行再梳理、再深挖,摸清风险人员活动轨迹,迅速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加大区域协查力度,强化市域、市县联动和部门协同,形成信息推送、持续跟踪、汇总反馈工作闭环。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科学划定“三区”范围,严守离市通道,严格实行非必要不流动、不聚集,切实把该管的管到位、该停的停下来。

  在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赵一德仔细听取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人员管控等情况汇报后强调,西安市要持续加大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管控力度,加快区域协查速度,对病毒传播链进行再梳理、再深挖,采取“减少流动+核酸筛查”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铜川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母家亮 孙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