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科技“种子” 航天师生尽享“科普大餐”
2022-03-17 18:19: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近日,西安航天基地举办“喜迎二十大 多彩航天行”活动,各学校刮起“科技之春”的旋风,在孩子心中悄然种下一颗颗科技启蒙的种子。

  科技无极限 一起向未来

  迎着清晨的朝阳,航天四小的老师们身着宇航服,在校园中和学生亲切互动,这是航天城第四小学“名校+”举办的第二届“科技之春”科技节活动。

科技之春 | 与航天师生一起,尽享“科普大餐”_fororder_03 航天四小

身着宇航服的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烟花的颜色五颜六色,是因为添加了特殊的金属元素,在燃烧过程中,这些特殊元素的火焰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冲浪小飞机应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小纸条下落时,纸板会推动纸飞机周围的空气流动,流动的空气会将小纸条托起来,小纸条在形成的气流中会以一定的高度和速度飞行下去。”……学校利用校内场馆资源,做好家校协同,使学生全方位、多角度体验科学的魅力。活动开幕式在线上举行,全体师生通过教室多媒体观看直播。

  可爱的机器人舞蹈将活动推向高潮,机器人整齐划一的舞步,引得同学们纷纷模仿,一起欢乐“共舞”。

  “神奇的火焰掌”“空气炮”……同学们被一个个炫酷的科学魔法秀惊艳到,不时发出惊讶的呐喊声,“魔法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科技展示,让学生在一项项活动中尽情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

科技之春 | 与航天师生一起,尽享“科普大餐”_fororder_07 航天四小

“科学魔法秀”课堂

  墨香飘校园 多彩绘航天

  航天城第十四幼儿园结合不同年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制定了趣味十足的活动方案。幼儿园所在各班级及公共区域营造“科技之春 多彩校园”环境氛围,利用班级和楼道公共作品展示区,将幼儿、亲子和教师的绘画、手工等作品予以展览。

  航天城第十二幼儿园陆续开展了创意绘画、科普类图书阅读分享、科学小实验等一系列活动,鼓励小朋友们挥动梦想的翅膀,大胆创作,探索世界的奥秘。航天城第十二幼儿园还组织全体师幼进行“墨香飘校园 多彩绘航天”百米画卷创意绘画活动,激发幼儿的探究兴趣,使幼儿感受、了解简单的探究技能,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氛围。

科技之春 | 与航天师生一起,尽享“科普大餐”_fororder_19 航天十二幼.JPG

创意绘画课堂

  科学小实验 点亮大梦想

  小实验是激发幼儿热爱科学探索的重要途径,孩子们通过动手实验寻找科学奥秘,轻松掌握知识,提高动手动脑的能力,感受成功的喜悦。

  “洗手液表含有活性剂,可以降低水的张力,吹出泡泡。糖浆可以增强水的黏稠,使泡泡不易破碎。”航天城第一幼儿园的覃煜林小朋友,自己动手做起了“坚强的泡泡”的实验。

  航天城中心幼儿园老师徐晶为小朋友们带来科学小实验——水的张力,帮助孩子们了解水的知识。

  目前,“喜迎二十大 多彩航天行”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学校利用特色场馆部室、科普小实验等作为培养科学技术的“孵化器”,面向广大航天青少年进行科普知识教育、创新思维培养,让学生切实体会科技创新为生活、学习提供的便利,弘扬航天精神,砥砺强国之志。(供稿 文/图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