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众志成城战疫情 全力以赴保供电
2022-03-18 18:3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赵滢溪

  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陕西电力”)深入贯彻陕西省委、省政府及国家电网公司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周密部署,统筹做好陕西全省抗疫保电工作。

  为确保陕西关键地区防疫用电万无一失,国网陕西电力迅速发布“八项服务”举措,第一时间组织安排各级供电单位发电车及作业人员进入待命状态,安排两个梯队共21辆发电车做好全省调配准备,落实宝鸡岐山县、凤翔区和城区等12个检测方舱的临时电源接入和发电车到位保障工作。3月14日,陕西省内第一批支援的6车17人已抵达宝鸡市开展保电工作。  

  当前,陕西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期,确保疫情防控可靠供电责任重大。国网陕西电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保证了电网的安全运行和供应。

国网陕西电力:众志成城战疫情  全力以赴保供电_fororder_WeChat 圖片_20220318150504_副本

保电人员检查电网运行情况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宝鸡公司:昼夜奋战 为大型集中隔离点供电

国网陕西电力:众志成城战疫情  全力以赴保供电_fororder_WeChat 圖片_20220318150457_副本

保电人员抢修电路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3月15日凌晨1点24分,经过昼夜的连续奋战,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为宝鸡市大型集中隔离点供上了电。

  随着宝鸡市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隔离人数持续增加,大型集中隔离点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一环。宝鸡市目前新设立的最大集中隔离点位于市区北蟠龙新区一处新小区,涉及7栋高层,有2000余户。但小区电力是临时施工用电,无法满足集中隔离点电力负荷需求,紧急需要投运配变以及高低压电气柜。

  3月13日下午,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在接到宝鸡市疫情指挥部的紧急的任务后,立即组织精兵强将和技术骨干,组成党员突击队,迅速奔赴工程现场。“党员突击队带头冲在前,连夜勘察现场,确定方案,调配物资,分秒必争,24小时不停连夜施工。”工程现场总负责人牛彦峰说。

  为了尽可能缩短施工投运工作时间,党员突击队队员吃住在施工一线,饿了就吃口泡面,困了就地打盹。党员突击队队员先后铺设电缆70米,完成6台配变、14台高压柜、38台低压柜的试验以及调试工作,又对地下配电室进行除湿、设备除锈等工作。配变以及高低压电气柜于3月15日凌晨投运成功。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从接到任务到顺利带电,党员突击队仅用了26个小时,创造出宝鸡电力“加速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宝贵时间。

  汉中公司:续能掌灯 为方舱医院按下“加速键”

国网陕西电力:众志成城战疫情  全力以赴保供电_fororder_图片1_副本1

保电人员正在方舱实验室实施用电报装服务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太感谢供电公司了,不到三个小时就给我们接好了电,方舱医院后续施工没问题了。”3月14日凌晨一点左右,汉中市略阳县牌坊坝方舱医院施工方负责人通过电话,向汉中公司抗疫保供电突击队员连连致谢。

  3月13日晚10时许,汉中公司抗疫前方指挥部接到略阳牌坊坝方舱医院施工方的紧急通知,要求连夜为该区域周边的路灯通电,保障其施工照明。

  汉中公司抗疫前方指挥部当机立断、一声令下,突击队员迅速响应,兵分两路,协同合作,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勘察,制定施工方案。短短二十多分钟内,汉中公司就备齐了施工所用全部物资,人员、车辆全部集结到位。做好防护工作后,突击队员填报抢修单、交代安全措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

  “由于路灯和电源点之间还有一段距离,我们立即决定敷设80米低压电缆,争分夺秒为施工做好照明工作。”突击队员陈刚说。

  从事基层电力施工作业多年的张卓说:“很荣幸加入抗疫保电突击队,这段难忘经历将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辛苦是真辛苦,但能为疫情防控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我很自豪。想想医护人员的艰辛,我们这点工作根本算不了什么。”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突击队员比原计划提前半小时安全优质地完成了本次路灯接电任务,为方舱医院按期完工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西安公司:无感知作业 加快电网攻坚

国网陕西电力:众志成城战疫情  全力以赴保供电_fororder_WeChat 圖片_20220318150513_副本

保电人员正在积极抢修电路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检查全部9台发电车工况、油位以及电缆敷设情况,一定要确保各组接线人员以最快速度接入发电车。”3月14日凌晨,国网西安供电公司为奉元变电站在建线路做最后的准备。据悉,该工程完成后,可大大缓解西安岗家寨变高峰用电压力。

  此次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原计划作业区域横跨凤城四路到凤城十一路,共涉及7000余户居民生活用电,若采用传统工作方式,会给群众带来停电困扰。3月14日是西安未央区学生采用线上教学的第一天,西安市北供电公司与配网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亮丽带电作业公司等积极联动,会商制定最佳方案。

  经过多轮次讨论分析、线上线下研究,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确定了最佳保电方案。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通过对停电线路汉十一线实施全线负荷转移,对停电线路岗四线实施部分负荷转移,同时对大型小区、疫情隔离酒店等重要用户增派发电车,期间出动中压发电车8台、低压发电车1台,全力保障区域企业市民安全稳定用电。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强化全公司营配协同,群策群力,每个小区派驻两名营销人员,做好居民服务工作,还增设供电应急服务站,主动服务有电力需要的用户,“精准”服务客户。

国网陕西电力:众志成城战疫情  全力以赴保供电_fororder_WeChat 圖片_20220318150451_副本

保电人员在现场值守,保障居民用电需求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在疫情防控和电网攻坚的关键时期,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统筹谋划、主动作为,统筹开展电力保供工作,通过摸排全市重点保电场所,梳理电源点清单,密切关注医院、供暖企业、医疗用品制造企业等民生重点保障单位及大型居民区负荷变化情况,优化主网运行方式、统筹备用电源、带电消缺等技术手段,高频次开展配电线路设备巡视等,多措并举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和电网攻坚工作。

  “大雾”终将散去,光明总会到来。国网陕西电力各单位凝心聚力、齐心战“疫”,牢记“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严和紧的要求落实到抗疫保供的全过程、各环节,以高度的责任担当、高效的保供措施、高昂的战斗姿态,筑好抗疫保供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电攻坚战。(文 栗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