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使命 向“疫”而行——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抗疫保电工作侧记
2022-03-20 17:41: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3月15日,面对陡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深入贯彻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细化落实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及保供“十项服务”措施,号召公司各部门、单位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全力保障抗疫战线电力供应。

坚守使命 向“疫”而行——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抗疫保电工作侧记_fororder_图片 1

  保电人员工作现场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保障涉疫物资生产企业可靠用电

  3月17日,为全力保障涉疫物资企业生产用电,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防护服生产企业杜克普服装有限公司,对企业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陕西咸阳杜克普服装有限公司是咸阳市定点防护服生产企业,生产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严格医疗器械工艺技术要求,确保一线防疫人员使用安全。面对复杂的防疫形势,该公司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状况、用电需求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企业供用电,工作人员对企业配电设施、变压器、发电机等重要设备进行用电检查,确认了设备接地完好和围栏安装情况,查看了企业安全工器具是否符合规范,保障了企业用电安全,确保了防护服的高强度生产。同时,该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建立“一对一”联系,确保企业用电问题可以随时得到解决。

坚守使命 向“疫”而行——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抗疫保电工作侧记_fororder_2

  保电人员检查设备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防护服是一线防疫人员的“保护衣”,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则是防疫企业生产的“助力器”。疫情当前,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落实重点保障客户用电安全,助力打赢这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护航隔离酒店安全用电

  3月17日下午6时,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三原公司“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带领相关供电所、状态监测组20余名运维人员,对鸿杉酒店、秦原宾馆、三原宾馆、汉莎酒店、恒景酒店等7个定点隔离点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前期工作中对上述酒店开展多次检查,在更换4个配变设备线夹,处理6处发热接点部位等工作的基础上,再次由党员志愿者奔赴抗疫保供前沿阵地,带领其他员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三原县疫情隔离酒店的线路设备开展状态监测、隐患排查,对酒店内部供电线路、配电设施、自备电源等开展“专业诊断”,全面排查酒店内部可能产生的用电困难问题和火灾隐患。

  该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指定专项工作责任人,与酒店建立“一对一”每日沟通联系与保电责任制,通过微信电话沟通,及时了解酒店的用电需求,向酒店人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故障报修流程,叮嘱酒店有用电困难,随时拨打服务电话,24小时随叫随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无惧疫情坚守电力抢修第一线

  3月16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加重了供电员工出行的不便。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应急值班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连续作战,顺利完成了110千伏茂陵变通讯网关机更换及调试工作、35千伏秦庄变调度数据网紧急消缺工作。

  为了顺利开展本次抢修工作,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认真准备了三项有效方案。到达现场后,到位干部履职监督,检修人员各司其职,通过更换、调试、测试等一系列工作步骤,茂陵变一号数据网关机与调度主站的通信顺利恢复正常,极大提高了电网的运行安全。

  就在工作刚要结束时,该公司又接到35千伏秦庄变调度数据全部中断的抢修命令。此时已是下午5点,经历了一天工作的抢修人员顾不得疲倦,立即整备队伍冒雨前往淳化。路途中,抢修人员紧急研究讨论了检修方案及现场的安全注意事项,并联系调度中心协调主站端的配合工作。经过对各个设备的仔细检查,检修人员很快确定了故障出现在站内路由器的E1插件上。抢修人员更换、并重新配置路由器设置后,全站信号上送恢复正常。

  抢修结束已是深夜,但战“疫”工作还在继续。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筑起了“抗疫情”“保供电”的安全防线。

  暖心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保供电

  3月17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渭滨供电所值班室接到疫情管控小区居民张大爷家里需要缴电费的紧急来电。

  “大爷别着急,现在有‘网上国网’APP,手机上就能交电费,我来教您怎么操作。”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张大爷不一会儿就完成了线上缴费。“有了这个软件,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缴费,真是太方便了。”张大爷满意地说。

  为配合政府高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做好相关线路设备的巡视和测温工作,将“用心、安心、放心、舒心”融入客户心中;及时跟进疫情管控特殊时段,强化特殊客户“不停电”服务,运用大数据手段不间断监测居民客户用电情况,实行封控居民“欠费不停电”、“上门购电”、特殊群体“特事特办”;强化“微服务”功能,组织客户经理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做好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对客户诉求高效响应,快速办理,杜绝诉求升级事件发生;充分发挥线上服务优势,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各类用电业务,确保客户足不出户、快速高效办理各类用电业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向客户提供完备的线下用电服务,该公司强化营业窗口“不打烊”服务,在充分遵守防疫要求的同时,指派专人“一对一”单点服务,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办结”,避免客户重复往返;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治重点保障单位的用电报装服务工作,确保不因供电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全面保障电力供应工作。

坚守使命 向“疫”而行——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抗疫保电工作侧记_fororder_3

  保电人员正在进行电力保供相关准备工作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目前,咸阳地区疫情形势日趋向好,封控区、管控区等逐步降级调整。但疫情不灭,保供不止。该公司将继续坚守使命,向“疫”而行,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保供的阻击战役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文 丁黎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