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不再难 西安曲江新区路内智慧停车泊位数量已达到3659个
2022-03-29 16:29: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停车不再难 曲江新区路内智慧停车泊位数量已达到3659个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9134208

西安曲江新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出门停车难,是不少车主遇到的问题。近期,西安曲江新区在缓解停车难的问题上持续发力,推出了“智慧停车”查询系统,让车主们停车不再难。

  通过“曲江停车”微信公众号里的“智慧停车”查询系统,车主们便可实现路内停车泊位站点停车、管理停车场精准导航等便捷停车服务。

  目前,曲江新区的车位管理还开启了智能化模式,半数以上路面停车泊位均采用“地磁+PDA+人工”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工作人员王伟光说:“目前曲江新区已完成智慧静态交通云平台的一期部署,为辖区2049个路内停车泊位安装了地磁传感设备。地磁感应会将实时数据传到停车管理员手持的PDA设备中。这样不仅达到了停车管理的精准计时计费,同时也降低了停车管理人员的误操作风险。另外,在智慧停车的二期部署上,曲江新区将会新增违停上报和停车高峰预警功能,与交警、城管等多部门协作,实时共享交通信息。”

  在曲江春临一路工作的停车管理员胡亚萍说:“地磁和PDA设施的采用减少了我的工作量。我的工作内容就是做好停入车辆和手持设备的信息核实和拍照记录,并及时提醒违停车辆规范停车。有时车主也会有一些特殊情况需要咨询,我都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

  曲江春临一路片区智慧停车管理人员姜涯说:“在管理方面,我们要求路面管理员们统一着装,按照规范标准工作,同时也会为他们定期开展培训。比方说,管理员在拍照记录时,第一张要求是清晰的车牌号,另一张是车牌号与车位号同框的照片。规范和制度不仅能保护车主利益,也能让我们把道路交通安全守护工作真正做到位。”

  截至目前,曲江新区路内智慧停车泊位数量已达到3659个,涉及路段123条,累计为市民提供停车服务近百万次。

  王伟光说:“我们正在逐渐形成以曲江新区全域停车资源为基础,以智慧静态交通云平台为中心,以地磁传感设备、视频巡检车、高位摄像头等智能硬件设备为支撑,以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用户端产品为触手,以停车后市场服务为补充,向停车用户、停车场经营者、城市管理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智慧停车新生态。这不仅能全面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还能不断升级市民智慧生活的新体验。”

  未来,曲江新区将继续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城市道路交通服务水平,为市民打造安全、有序、便民、绿色的出行环境。(文/图 何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