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调研创新驱动发展时强调 做实做优秦创原 加快科创企业落地
2022-03-31 10:30:08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3月30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调研创新驱动发展,出席秦创原省属国企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秦创原培育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西安天隆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基因检测、分子诊断领域设备试剂开发的企业,产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得到广泛应用。刘国中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产品性能特点,希望他们继续加强自主研发,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拓宽检测范围,为疫病防治作出更大贡献。在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刘国中了解技术创新和市场化改革情况,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研发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现企业更大发展。

  陕西迪泰克新材料公司是西北工业大学科研成果技术入股组建的企业,刘国中详细了解公司研发和经营范围,询问产品应用领域,鼓励他们深化企校合作,用好人才优势,不断提高企业生产经营效益,示范带动更多创新成果发展为科创企业。在陕西水务科创园项目建设现场,刘国中听取规划介绍,要求聚焦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污染防治等凝练技术创新点,提升项目竞争力。刘国中还观看了国企参与秦创原平台建设成果展,出席秦创原省属国企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刘国中在调研中指出,秦创原启动建设一年来,经过各方面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并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下一步,要立足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促进器”的定位,继续坚持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建好用好秦创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做实见效成势。要进一步加强研发模式、转化模式、融资模式和人才机制创新,促进秦创原建设同传统产业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创新生态,吸引更多创新要素在秦创原聚集,推动更多科创项目在秦创原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参加相关调研,副省长方光华在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副省长郭永红主持开工仪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