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封闭管理的养老院里,老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2022-04-06 15:5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疫情防控期间,在实行封闭管理的养老院里,老人的生活如何,时刻牵动人心。近日,任奶奶在写给西安高新区枫叶整合照护养老中心的亲笔信里,讲述了那段时间她在养老中心生活的点滴。

  “由于疫情反复,养老中心实行封闭管理,虽然我们和家人隔离,但这里的生活充满了爱。政府会定期送来防疫物资、生活物资,院长会经常到我们房间询问有无困难;每次做核酸检测,护士都会到我们的房间来做;社工每天会组织各种活动,上午做保健操,下午会进行传球、猜谜语、唱‘卡拉OK’等活动;遇上好天气,工作人员还会陪我们去四楼天台欣赏大自然美景,我还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这里的生活丰富多彩,我们很温暖也很满足。”任奶奶在信中写道。

西安高新区封闭管理的养老院里,老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06130246

任奶奶写的亲笔信

  “大家都说疫情导致我们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可在养老中心我们感到很欢乐、很幸福。最让我满意的是这里的饮食,餐厅的经理会经常征求我们的意见,对有特殊需求的长者还会进行特殊照顾。这里经常有鱼、虾、丸子等,咸的、淡的、荤的、素的、辣的各种口味样样俱全,使‘众口难调’变成了‘众口乐呵’,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比一个人在家丰盛。最近饭菜的花样越来越多,面条配烙饼、米饭配营养汤、麦饭、炒粉皮、香酥蛋挞……还有些叫不上名字的,总之在我眼里都是美味。”任奶奶在信中如是说道。

西安高新区封闭管理的养老院里,老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_fororder_5

养老中心老人们的活动时间

  纸短情长,以上内容只是任奶奶亲笔信的一小部分,她用真挚质朴的语言记录了在养老中心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居住感受,也从侧面反映了西安高新区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老人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活保障。

  疫情发生后,西安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养老机构包抓小组,每个人负责一个机构,24小时随时待命,检查养老机构疫情封闭管理落实情况,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在听说镇街面临医护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后,社会事业服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请缨,承担起西安高新区养老机构核酸检测样本输送工作。面对巨量工作,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工作量大没什么,只要能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安全,我们再辛苦也值得。”

  在西安高新区的众多养老机构里,这些琐碎但温馨感人的日常还有很多。任奶奶的亲笔信对西安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工作人员来说不仅是鼓舞和肯定,也是更大的责任和使命。西安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的相关负责人说:“疫情尚未结束,下一步,我们将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全面强化‘防’的举措,严格规范‘管’的标准,用心传递‘爱’的关怀,牢牢把住养老机构重要关口,实现养老机构‘零感染’目标,切实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文/图 张静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