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大荔县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2022-04-12 10:3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渭南市大荔县榜上有名,是陕西省仅有的两家之一。这是继去年11月19日后,大荔县入围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之后,再次获得的国家级殊荣,实现了渭南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零的突破。

  据了解,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农办计财〔2022〕6号)要求,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组织完成了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评审工作并于4月3至5日将拟批准创建名单进行了公示。 

渭南市大荔县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_fororder_FireShot Capture 116 -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www.moa.gov.cn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截图

  近年来,以冬枣为主导产业的大荔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涉及安仁镇、赵渡镇、范家镇、两宜镇、朝邑镇5个镇百余个行政村,规划总面积约78万亩。目前,大荔县冬枣面积达42万亩,产值50亿元,规模全国第一;冬枣设施种植规模、品牌行业影响力全国第一,培育了4个亿元村,冬枣收入占农民经营性收入的一半以上,受益群众达到8万户,带动1.3万贫困户稳定脱贫。

渭南市大荔县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_fororder_FireShot Capture 117 - 公示|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 - m.thepaper.cn

  公示名单截图  

  下一步,大荔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将围绕“做强冬枣产业、促进融合发展、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品牌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创新联农带农”六大任务,实施良种苗木繁育工程、枣园提质增效工程、产业融合升级工程、质量品牌强化工程、主体雁阵培育工程和公共服务保障工程“六大工程”,聚力将大荔冬枣打造成全国黄河流域冬枣标准化种植标杆、全产业链建设标杆、冬枣质量安全标杆、联农带农富农机制标杆、要素集聚保障有力标杆等“五大标杆”。通过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这一有力抓手,大荔县将构建大基地、大加工、大科技、大服务平台载体,有效串联产业链各主体,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使大荔冬枣产业提质上档,成为打造引领乡村振兴的产业样板。(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