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精益求精 实现GIS无尘化标准安装
2022-04-26 15:47: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精益求精 实现GIS无尘化标准安装

GIS设备无尘化安装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4月23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身着全套防尘服,在渭南民生110千伏变电站工程施工现场进行GIS设备无尘化安装,开启了该项目主设备标准化施工工艺应用的第一步。

  “GIS设备无尘化安装,是国网公司变电主设备安装重点管控环节,也是落实‘六精四化’要求的具体措施,对我们来说,虽然压力很大,但大家都充满信心,决心打造一个无尘化安装的样板工程。”施工项目经理董志敏说。

  为确保该工程项目施工顺利实施,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在开工前便周密部署并筹备各项工作,分别组织项目部和作业层班组骨干人员开展GIS无尘化安装标准工艺和工法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全体参建人员标准化施工作业意识。同时该公司结合标准工艺应用、质量通病防治和基建质量“五必检,六必验”管理要求,制定了公司级标准化控制措施执行卡,从设备开箱验收、SF6气体和密度继电器实验检测,到安装环境监测、施工过程控制,全流程落实质量管控措施。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精益求精 实现GIS无尘化标准安装

对GIS室所有孔洞进行密封处理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作业前对整个安装空间无尘化处理非常关键。项目部对GIS室所有孔洞门窗用彩条布和塑料布进行密封处理,对设备表面浮尘进行擦拭,对地面尘土进行吸尘打扫并铺设防尘地垫,同时对室内已完工墙体进行成品保护,建设规范标准的无尘化施工空间。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精益求精 实现GIS无尘化标准安装

现场施工环境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在进入无尘室前,施工人员按要求先换上无尘服,戴上口罩、蘑菇帽、安全帽,套上鞋套等无尘装备,将个人随身品集中收纳后,通过风淋室,经吹吸灰尘后方能进入。室内设有百万级颗粒度监测仪、空气净化器、温湿度仪和灭蚊灯等监控设施,实时对作业环境进行监测。工器具、消耗性材料和备品备件,都按照型号的不同定置摆放,保证现场施工环境洁净、整齐。

  “正是由于有这些保障措施,现在监测的整个室内的0.5μm、1μm级和5μm级粉尘浓度远远小于限值,完全符合施工条件。”项目到位专责刘向东指着的粉尘监测仪说。为此,他们每天施工前都有专人监测粉尘浓度、气温、温度,并做好详细记录,不满足无尘化施工条件坚决不施工。

  民生110千伏变电站工程110千伏GIS设备无尘化安装内容包括110kV2个主变、4个出线、2个PT、1个母联间隔,所有单元的开盖、内检及连接工作均在防尘棚内完成无尘化安装。为确保该项工程的顺利实施,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施工方案要求,施工现场结合《输变电工程建设施工安全风险管理规程》和反违章要求,严格落实施工安全、质量、技术、工艺要求,无尘化施工期间公司相关负责人均在现场指导、监督,确保安装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下一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细化施工方案、积累工作成果,进一步深化在主变压器安装、配电装置安装等环节标准化工艺工法应用,以更高的品质服务电网建设。(文 魏凯 常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