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送 点位新增 在西安曲江新区轻松完成疫苗接种
2022-05-09 11:00: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近日,西安曲江新区推出12辆疫苗接种爱心接送服务车,车辆为固定路线循环行驶,辖区内市民招手即停,无论是准备前往接种点的市民,还是疫苗接种完成的市民都可以乘坐疫苗接种爱心接送服务车。疫苗接种爱心接送服务车的启用极大方便了群众,让“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了群众预防接种“最后一公里”,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免费的接种绿色通道,营造了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为方便市民接种,曲江新区同时增加了三处新冠疫苗接种点,分别是大雁塔北广场接种点、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接种点和杜邑遗址公园接种点,加速推进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应种尽种”,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强防线。

爱心接送 点位新增 在西安曲江新区轻松接种疫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095041

曲江新区疫苗接种爱心接送服务车

  大雁塔北广场接种点 

  5月8日下午,在大雁塔北广场接种点,工作人员们做好防疫消杀后,整洁有序地进行疫苗接种。大雁塔北广场接种点最多可支持3人同时进行疫苗接种,可容纳50余人同时留观,留观时还能看到巍峨的大雁塔,以及气势恢弘的音乐喷泉。

  现场工作人员说:“在景区设置疫苗接种点,一是为了方便市民游客、附近居民接种,让大家逛着景区就把疫苗打了,二也是利用景区的人气进一步推广宣传疫苗接种工作。”

  “我在很多点位为市民接种过疫苗,但在风景优美的大雁塔下为大家接种疫苗还是头一回。”医护人员汪小丽说,“希望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市民尽快前来接种,我们一起来筑牢疫情的防护墙。”

爱心接送 点位新增 在西安曲江新区轻松接种疫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095523

大雁塔北广场接种点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接种点

  孩子们最爱去的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旁,也设置了新的疫苗接种点,现场工作人员既热情又耐心为大家解答着疑惑,不少前来游玩的游客,在现场预约后,完成了疫苗接种。“本来还打算最近找个离家近的点位专门跑一趟,现在花几分钟时间,顺便就把疫苗接种了,留观的半个小时刚好想想下午和朋友一起吃点什么。”正在留观的齐女士笑着说。

爱心接送 点位新增 在西安曲江新区轻松接种疫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095749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接种点

  杜邑遗址公园接种点

  风景秀丽的杜邑遗址公园内,新设置疫苗接种点位上的工作人员正等待着还未接种的市民游客在露营、放风筝之余,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

  “下午来杜邑遗址公园逛逛,看到这里刚好有接种点就顺便把疫苗打了,这些小伙子的态度都好得很,我不会在手机上预约,他们帮我登记了身份证号,两三下就处理好了。”打完疫苗的王大爷笑着对现场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爱心接送 点位新增 在西安曲江新区轻松接种疫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100932

杜邑遗址公园接种点

爱心接送 点位新增 在西安曲江新区轻松接种疫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100720

曲江新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位

  西安曲江新区发出提醒,希望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群众能够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文/图 何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