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四小扩建项目将于2022年6月底正式交付
2022-05-12 15:31: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曲江第四小学(以下简称“曲江四小”)扩建项目位于学校操场南端,地上5层,地下1层,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学校的使用需求,丰富教学功能。相关工作人员说:“新教学楼延续了曲江四小的整体风格和标准,但同时也有很多提升和变化。根据计划,曲江四小新建项目将于2022年6月底正式交付。”

  新教学楼将让学生学习更舒适、更安心

  在曲江四小的新教学楼中,专业的黑板灯设置在与学生们视线方向平行的位置,相对均匀地布置线形光,防止后排学生因眩光看不清黑板。在人流较多的区域,设置有大面积宽频吸声构造进行吸声降噪,让学习环境更加安静舒适。

曲江四小扩建项目将于2022年6月底正式交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2112340

  新教学楼教室

  在建筑风格方面,新教学楼延续了原校园的建筑风貌,以浅灰色铝单板为主,红色质感真石漆作为点缀,窗间的红色装饰大小不一,间距不等,整体风格大方活泼且灵动有趣,呈现出别样韵律变化。

  在施工材料方面,学生们常接触的走廊墙群部位采用木饰面,木饰面以上部分采用环保无极涂料,相对普通涂料层,环保无极涂料不仅更耐划、耐污染,同时更环保健康。室内的吊顶天花板选用了更轻巧的金属镂空吊板,教室窗户的金刚网纱窗,相比普通纱窗也更加坚固耐用。

  安全设计方面,新教学楼的所有水电管线选材都力求安全性,同时在小细节上也更用心,所有开关都移到了更高处,紫外线消毒灯的开关集中于中控室内,避免学生误触。所有窗户上都会加上限位器,限制开窗幅度,避免发生危险。

  35处隔震支座托举起孩子们的“安全校园”

  说起曲江四小扩建项目,其隔震技术不得不提,为了确保学生安全,扩建项目特别设置了隔震装置。

  “隔震装置可以避免或减弱地震能量向上部结构的传输,地震时建筑物只发生较轻微运动和变形,从而保障建筑物安全。”施工人员表示,目前整栋建筑共设置有35处橡胶隔震支座,可以有效降低地震带来的破坏。

  作为2021年9月1日新的隔震规范实施后曲江新区的首个落地项目,曲江四小扩建项目对同地区后续同类项目都有一定的参考和指导意义。

  相关工作人员说:“新教学楼使用前,会聘请专业机构对教学楼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治理,确保达到安全使用要求,最大程度地保障学生们的健康和安全。”

  未来,曲江新区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推动区域内办学条件和质量同步提升,努力让优质的教育惠及每一个孩子,让广大群众共享教育发展的成果。(文/图 何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