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白鹿原大樱桃“抢鲜”飞全国
2022-05-12 10:46:25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中首 陕西 图】西安白鹿原大樱桃“抢鲜”飞全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2085101

  西安邮政工作人员帮助果农分拣、包装樱桃。

  初夏的白鹿原上,色泽鲜亮、果实饱满的大樱桃批量上市,一片忙碌景象。据了解,受4月气温偏高影响,今年的大樱桃产量有所降低,但个头大、成色好,价格也比去年低,喜欢樱桃的市民可以尽情去果园采摘了。

  5月11日上午,虽然并非周末,但白鹿原南大康村的樱桃园里仍然迎来了不少“尝鲜”的市民,提着篓儿进园采摘枝头最红最甜的樱桃,随后在园内直接通过西安邮政快递服务点发给昆明、兰州等地的亲朋好友,通常当天11点前发货,樱桃下午就能搭乘上飞机,第二天就能到达收件人手中。

  西安邮政将邮寄服务送到了樱桃园旁,为果农、市民与游客提供便捷的省内外和同城邮寄服务。“我们收寄的樱桃,一方面保证用塑吸盒、冰袋和泡沫箱进行包装,另一方面采用转趟冷链和城际航空运输的方式,让白鹿原大樱桃‘抢鲜’飞全国。”据西安邮政工作人员介绍,在白鹿原上收寄发往西安市内的樱桃,当天就可以到达,省内和省外65个城市可48小时内收货。

  记者看到,在灞桥区狄寨街道西安邮政合作果园里,邮政工作人员和果农一起,一边采摘樱桃,一边分包贴单,为邮政直播间下单的消费者现场备货。从采摘、装箱到寄递一站式服务,让果农省心又省钱,今年还通过直播的形式,帮果农“带货”增加订单,将白鹿原大樱桃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前来购买。

  据了解,西安邮政在白鹿原上服务樱桃果农长达6年,致力于助农惠农,打造白鹿原樱桃品牌,推动源头揽收、物流中转、末端派送等多维度升级,全力保障白鹿原大樱桃更高效、更新鲜地抵达终端消费者手中。同时,组建樱桃收寄专项客服团队,为用户提供异常处理、便捷咨询、快捷理赔等服务。

  在疫情防控上,西安邮政严格落实防疫政策要求,针对风险点制定一系列的操作流程和防疫措施,运输过程做到“严、实、细”,对各环节进行全面的消毒消杀及核酸检测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樱桃运输安全顺畅。

  “由于今年4月西安气候反常,气温较高,在樱桃授粉时气温达到了32℃,正常应该是15℃至20℃最好,结果导致樱桃产量有所下降,虽然结果少,但个头比较大,品质比较好,成熟也稍微早一点。”灞桥区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惠保国介绍说,白鹿原樱桃有30多个品种,目前红灯、茉莉、美早、红宝石等品种都是最佳品尝期,价格也很优惠,欢迎市民们尽快来采摘品尝。(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沛然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