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安·长安》正式开拍 曹骏表示参与讲述“一带一路”故事非常荣幸
2022-05-16 16:06: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电影《长安.长安》正式开拍 曹骏表示讲好“一带一路”故事非常荣幸_fororder_图片1

电影《长安·长安》演职人员合影 摄影 吴宇婷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克服疫情等重重困难,电影《长安·长安》开拍仪式于5月16日上午在西安举行。电影《长安·长安》制片人史佳,国家一级导演、电影《长安·长安》导演张忠,演员曹骏、阿丽玛等主创人员出席仪式。

  史佳在致辞中表示,电影《长安·长安》是一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拍摄的主旋律影片,旨在着力反映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五通”方面取得的成就。“电影能够在今天正式开拍,要感谢陕西省、西安市各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感谢主创团队工作人员前期的辛苦付出,感谢各位演员的支持。期待电影的拍摄工作一切顺利,未来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助力‘一带一路’发展贡献力量。”史佳说。

电影《长安.长安》正式开拍 曹骏表示讲好“一带一路”故事非常荣幸_fororder_图片2

主创人员及嘉宾共同揭下摄影机红布并合影 摄影 吴宇婷

  作为电影的主演,曹骏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部电影讲述了我们国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发生的故事,非常荣幸参演这部影片,希望能和导演、各位演员共同合作,努力把电影拍好。”

  对于西安这座城市,曹骏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这是我第二次来西安,第一次是因为《宝莲灯》这部戏。西安是一座古城,有很深的历史文化底蕴,有非常多的名胜古迹,我个人非常喜欢西安,希望这次工作之余能够在西安走走看看。”曹骏说。

  阿丽玛在开拍仪式上也表达了内心的感受,她说:“第一次来西安,感受很特别。比如西安规范严格的防疫措施和服务,能够让我很安心的在这里工作。此外,希望自己在这部影片中有好的表现。”

电影《长安.长安》正式开拍 曹骏表示讲好“一带一路”故事非常荣幸_fororder_图片3

导演张忠看监视器 摄影 吴宇婷

  仪式结束后,剧组各部门便投入到紧张的拍摄工作中。

  张忠表示,为了保证影片的品质,在拍摄中将不断和演员们围绕更好地呈现人物形象及人物关系进行探讨,根据每个角色的诉求和需要,刻画人物的性格和立场,再通过剧情的发展,让每个角色都更加饱满、立体、鲜活。

  作为“一带一路”题材电影,《长安·长安》是一次向时代的致敬,其中包含了中外文化间的碰撞、人物故事与时代发展的碰撞等,这些所承载的丰富内容,都为导演和演员提供了足够的创作空间,也让影片具备了独特的时代属性。

电影《长安.长安》正式开拍 曹骏表示讲好“一带一路”故事非常荣幸_fororder_图片4

拍摄现场 摄影 吴宇婷

  用光影艺术回望历史、观照时代、眺望未来。电影《长安·长安》就是以中欧班列长安号为载体,讲述了2031年发生在“长安号国际旅游专列”上的跨国故事。正如史佳所说:“影片借助这趟未来列车,从西安出发,驶向‘一带一路’沿线各国。”

  据悉,电影《长安·长安》由国际知名导演、奥斯卡评委、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奖获得者纳基斯·阿贝耶担任监制及编剧,曹骏、陈思思等知名演员领衔主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西安港文体产业发展公司出品,陕西蝴蝶效应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承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