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 探索文商旅与国际传播互乘放大之路
2022-05-19 18:46: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 探索文商旅与国际传播互乘放大之路_fororder_2

“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 供图 丝路欢乐世界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感悟中华文化,唤醒丝路文明。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丝路欢乐世界文商旅行业创新沙龙暨“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如期举行。

  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娜与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君共同为“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并聘请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杨琳为基地的智库专家。

“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 探索文商旅与国际传播互乘放大之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9173710

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峰峰致辞 供图 丝路欢乐世界

  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峰峰在致辞中表示,丝路欢乐世界作为丝路文化IP项目,传承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致力于在丝路起点创新丝路。可以说,丝路文化连接世界,通过跨文化传播实现古今交融;丝路文旅连接未来,通过跨产业融合实现共生共赢。

  “今天我们携手国际在线共建‘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是一次推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积极实践。我们将深入挖掘丝路文化精神的时代内涵,创造精彩鲜活的传播内容,举办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活动,使基地成为西安拓展国际传播的窗口、丝路文化国际交流的平台,推动丝路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丁峰峰说。

“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 探索文商旅与国际传播互乘放大之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9193853

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娜致辞 供图 丝路欢乐世界

  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娜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国际在线在国际传播领域持续深耕,已成为海内外人士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落地陕西以来,国际在线把讲好丝路故事、传播好丝路文化作为一项大事、要务来抓,此次“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仪式的举行,是进一步拓展丝路文化传播途径的新举措,将以全新模式、全新角度开启讲述丝路故事的新篇章。

  “‘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后,国际在线将通过遍布全球的海内外传播渠道,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友人通过丝路欢乐世界了解陕西,为促进丝路文化的国际交流添薪助力。”王娜说。

“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 探索文商旅与国际传播互乘放大之路_fororder_1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杨琳(中)被聘请为基地的智库专家 供图 丝路欢乐世界

  揭牌仪式后,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思媛进行了项目推介。陕西北阿砍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德福与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博进行琥珀宫餐厅入驻丝路欢乐世界签约仪式。

“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 探索文商旅与国际传播互乘放大之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9173654

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思媛进行项目推介 供图 丝路欢乐世界

  《陕西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提出构建“一核四廊三区”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格局,其中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廊道是重要组成部分。将于9月28日开园的丝路欢乐世界,是陕旅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创新实践,也是“家门口”的丝路文化集聚地和展示、传播、传承丝路文化的窗口。

  “此次‘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的揭牌,最核心的意义是一种文化自信的体现。在‘走出去’的角度,推动包括《丝路之声》音乐剧这样的文化作品与世界各地的观众见面;在‘引进来’方面,也希望世界各地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作品、商业产品落地。基地就像是一座国际交流的桥梁,讲好丝路故事、中国故事。”张博直言道。

“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 探索文商旅与国际传播互乘放大之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9173700

陕西北阿砍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德福(右)与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博签约 供图 丝路欢乐世界

  以“国内首个综合性丝路文旅示范区”为目标的丝路欢乐世界与以国际传播为特色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之间的强强联合,是在以文带旅、以旅兴商、以商成文的新时代行业背景下,探索一条文商旅与国际传播互乘放大之路。

  活动上,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杨琳、群泰企业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李启华分别以《丝路文化国际传播视野下的文商旅融合新模式》《娱乐体验与文商旅的心时代》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嘉宾们现场进行了交流沙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