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助力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
2022-05-24 14:0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在网上国网APP上申请电源新装,你们就上门服务了,每个月还可以在手机上查到电费账单,电费到账很准时,既快捷又方便,谢谢你们。”村民张树武说道。5月21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田市供电所工作人员按照惯例每月组织人员到老百姓家里宣贯分布式电源政策、检查光伏发电并网计量装置,保障光伏电站正常运转,提高光伏发电效益。

  光伏发电具有安全无污染、清洁高效、分布广泛等优点。随着“双碳”行动方案的实施和“整县开发试点”工作的推进,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迅猛,装机总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22年4月底,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用户已并网10450户,同比增长72%,发电容量45.3732万千瓦,同比增长67%。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先后制定了一系列制度和标准,多措并举助力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推动分布式电源项目快速发展,一是按照“支持、欢迎、服务”原则,成立分布式电源服务工作专班,充实并网服务技术力量,规范服务流程,压减并网时间;二是依托“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建立“一对一”客户经理服务机制,免费为用户提供并网申请流程说明、现场勘查、并网接入方案编制和审查等,坚决把服务挺出去;三是落实“一户一策”要求,全过程跟踪服务,确保顺利投产并网,让客户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四是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求,加快配电网升级改造,对于在附近台区有消纳调节的村组,已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78千米,新建及改造0.4千伏线路60.26千米,新增增容配变72台;五是推动构建以清洁低碳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供应体系,支持分布式电源项目能建尽建、能并尽并、能发尽发。

  下一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将紧紧围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双碳”目标,顺应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相融并进发展大势,积极利用数字化手段,深化新能源云平台应用,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指尖办电”的优质服务。(文 段之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