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墨西哥 再享受一下
2022-05-25 10:04:29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中首 陕西 图】舌尖上的墨西哥 再享受一下

  西安新闻网讯 绚丽多彩的吉卜赛服装、热情美丽的吉普赛女郎曾随着墨西哥经典影片《叶塞尼亚》在中国观众记忆里留下深刻印象,而对新一代年轻人来说,墨西哥美食才是这个国度在他们心中醒目的标签。

  虽然西安与墨西哥相距甚远,但是随着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步伐的不断加快,近年来,相对小众的墨西哥风味餐厅在西安一家家开了起来。如今,在城内、小寨、曲江等区域,都不乏墨西哥美食身影。它们在食客一饱口福的同时,也丰富着古城开放包容的饮食文化。

  2022年2月14日是中国墨西哥建交50周年。和中餐一样,墨西哥美食也历史悠久。墨西哥食物多用玉米、土豆、辣椒、豆子等食材制作,佐以特殊的香辛料和蘸酱,口味特色鲜明,色泽丰富。一顿墨西哥餐食通常包括开胃菜、汤、小吃、沙拉、主食、甜品等。与人们传统印象里的西餐有别,墨西哥美食更像热辣奔放的叶塞尼亚,它小众、明艳,花样繁多,给食客味蕾带来足够刺激。

【中首 陕西 图】舌尖上的墨西哥 再享受一下

  墨西哥美食带来视觉味觉双重享受

【中首 陕西 图】舌尖上的墨西哥 再享受一下

  美味的塔可

  位于南二环的彼徳西餐是一家专门经营德州—墨西哥菜肴的西餐厅,2012年入驻西安,至今已有十年历史。餐厅外围的白色栅栏田园风浓郁,店内彩色的地板、花纹绚丽的桌面、墨西哥风格的装饰画,氛围感满格。厨师经过专业培训,制作出的地道墨西哥菜肴,颇受年轻人和身在古城的外籍朋友青睐。餐厅一角,一场家庭聚餐正在进行。领班楠楠介绍说,他们是店里的常客,男主人是新西兰人,当天专程带了朋友来品鉴墨西哥美食。还有几位高校的外教也是餐厅常客,常在这里聚餐、举办感恩节派对或预定火鸡。

【中首 陕西 图】舌尖上的墨西哥 再享受一下

  法嘿塔

【中首 陕西 图】舌尖上的墨西哥 再享受一下

  玉米脆片配番茄莎莎

  在墨西哥食物中,美味的塔可(Taco)占据着主食C位,用玉米制成的薄饼呈金黄色,包裹起牛肉或者鸡肉、蔬菜、红豆泥,吃时配上酸奶油或番茄莎莎蘸料,口感爽脆,肉香四溢;餐厅招牌菜法嘿塔牛肉卷也是墨西哥菜肴中的经典主食之一,用面饼包裹着滋滋作响的烤牛肉,加入洋葱、辣椒等味道鲜明的配菜一起卷着吃,形式类似中餐里的煎饼卷菜,一口咬下,满足感爆棚;凯撒地亚则像极了西安人吃的馅饼,里面夹着菠菜和蘑菇;牛油果鸡肉沙拉用料实在,生菜、番茄、培根、鸡肉、藜麦、鸡蛋、牛油果等,营养丰富……“墨西哥餐和中餐有些相像的地方,本地食客接受起来比较容易。”楠楠说。

【中首 陕西 图】舌尖上的墨西哥 再享受一下

  18号酒馆的工作人员在调制饮品

【中首 陕西 图】舌尖上的墨西哥 再享受一下

  彼徳餐厅一角

【中首 陕西 图】舌尖上的墨西哥 再享受一下

  18号酒馆吧台

  对于喜好墨西哥风味的食客来说,位于南大街的18号酒馆·BURPGER同样是个不错选择。餐吧不大,开放式的用餐环境简约又时尚,吧台小巧紧凑,琳琅满目的酒瓶酒杯点亮了餐厅主题。除了塔可等传统美食外,沙拉可谓是轻食主义女士的首选;亦或一二好友相约,围坐吧台,点上一杯精酿啤酒,谈天说地,一天的疲惫就此卸下……(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薛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