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多举措促学子高质量就业
2022-05-25 17:36: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为保障毕业生迈好第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陕西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期,西安欧亚学院书记、校长齐上阵,组建访企拓岗领导小组,持续开展多轮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工作。

  此次访企拓岗领导小组由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校长刘瑾担任组长,校长助理王艳担任副组长。西安欧亚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书记校长亲自带队、校级领导积极参与的模式,充分发挥“一把手”督导、示范作用,为各院系开拓符合自身需求的用人岗位,有效惠及专业学生。

  为打造高品质合作项目,提升人才供需链质量,西安欧亚学院多位校领导积极与中国西部影视的策源地——西影集团进行合作洽谈并达成战略合作。

西安欧亚学院多举措促学子高质量就业_fororder_图片11 

西影集团与西安欧亚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西安欧亚学院和西影集团将依托电影圈子·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的产业优势和西安欧亚学院自身的学科与人才优势,共建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定期互访、合作对接、成果交流、教学实践、实习就业等举措,扩宽、深化校企合作机制,为相关专业学生带来更广阔、更优质的学习与发展平台。

  目前,学校已与西影集团成立了融合创新工作组,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西安欧亚学院访企拓岗领导小组及相关学院专业教师团队前往西安虫子会议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参观访问,双方就人才定向培养、教学实践成果转化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西安欧亚学院多举措促学子高质量就业_fororder_图片12

交流会现场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艳表示,此次合作对校企双方具有极大价值和重要意义。未来西安欧亚学院可通过与西安虫子会议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会展项目研发部、会议活动设计部、人才基地等形式,提升相关师生专业能力的同时,亦能以智力成果促进企业发展,以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共谋共建可持续发展道路,为会展行业输送更多人才,助力行业发展。

  此外,西安欧亚学院访企拓岗领导小组及相关学院专业教师团队等一行人还受邀参观蝉鸣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双方就人才培养、打造校企联合定制班、设立实习就业绿色通道等合作模式与项目进行深度探讨,并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西安欧亚学院多举措促学子高质量就业_fororder_图片13 

授牌现场

  蝉鸣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将以强大的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人才智库,面向欧亚学子提供在校学习、实训、上岗实操、实习就业等多维度、多环节的教育教学与实践帮助,成为西安欧亚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与输送的重要一环。

  另外,西安欧亚学院访企拓岗领导小组及相关学院专业教师团队等一行人应邀参访华为终端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就拓宽校企合作领域、校企合作深度达成共识。

西安欧亚学院多举措促学子高质量就业_fororder_图片14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华为终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剑对西安欧亚学院学子的综合素质表示肯定,学生能够在工作岗位中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

  在探讨未来合作模式纵深度时,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李正希望学校和华为深化校企合作的同时,企业能帮助欧亚学子拓宽实习就业渠道,为学生带去更多优质就业信息、资源与岗位,助力欧亚学子高质量发展。

  目前,西安欧亚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仍在进行中,学校将持续精准对接更多产业领域与行业头部企业,立足校企合作,积极拓展优质实习就业基地,为毕业生们挖掘更多有效机会与岗位。

  与此同时,西安欧亚学院还联合内外部教师、专家、企业、行业资源,开启“线上求职训练营”“综合类网络视频招聘会”“线上宣讲会”等活动,持续助力毕业生破解就业难题,提升就业质量。(西安欧亚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