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安·长安》幕后故事吸睛 媒体“网红”探班场面火热
2022-05-27 10:3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电影《长安·长安》幕后故事吸睛  媒体“网红”探班场面火热_fororder_图片1

  影片主创人员与探班媒体及“网红”等合影 摄影 王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陈锵):“一带一路”题材主旋律电影《长安·长安》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中。5月25日晚,陕西主流媒体、“网红”探班影片拍摄现场,与一众主创人员畅谈台前幕后的拍摄趣事,并期待影片早日上映。电影《长安·长安》制片人史佳,国家一级导演、电影《长安·长安》导演张忠,演员曹骏、陈思思、阿丽玛等主创班底分享了影片的创作心得感受。

  夜幕之下,“盛唐天街”灿烂辉煌,惹人迷醉。作为电影取景地之一的大唐不夜城里,汉服演员正在台上尽情舞蹈,座下的“看官”目不转睛惬意欣赏。“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看着忽明忽暗的月色和满街霓虹,身穿汉服的陈思思忍不住哼起了歌曲《明月几时有》。

电影《长安·长安》幕后故事吸睛  媒体“网红”探班场面火热_fororder_111

  演员陈思思身穿汉服接受采访 摄影 王智

  “我曾多次到过西安,也真切感受着它在近些年发生的巨大蝶变。在今天大唐不夜城的拍摄中,我仿佛看到了盛世长安的无限美景。唐文化IP的打造,对西安商业发展和经济繁荣都会起到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陈思思说。

  陈思思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部历史气息厚重、文化魅力十足的影片的创作中来。“《长安·长安》是纪念‘一带一路’十周年的影片,赋予了很多国际元素,在艺术创作上尝试了一个新的空间,值得期待。我在片中扮演一名旅居国外的国际导游,是‘一带一路’的见证者。我带着游客重走丝路,重走西安,在这期间发生了一些有意义的故事。我将诠释中国女性善解人意、知性大方的形象,同时将‘一带一路’沿线人们的友谊展示给更多国际朋友。”陈思思说。

  作为主演之一,曹骏说:“我饰演的青年桑加尔,他会戏曲,富有文艺气息,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我要展现他从少年时代到大学再到成家后的人生阶段,这是不小的挑战。”

电影《长安·长安》幕后故事吸睛  媒体“网红”探班场面火热_fororder_图片3

  演员曹骏向媒体讲述拍摄感受 摄影 王智

  “很开心在进组后能到西安的兵马俑、钟楼、大唐不夜城等很多地方。我拍摄《宝莲灯》时去过华山,但对西安并没有太大了解。这次很开心能够体验到很多的文化项目,也被这里的古建筑深刻迷住了。就像是一场深度游一样,我逐渐融入到了这座城市中,被油泼面、biangbiang面、水饺等美食深深迷醉。”影片开拍十几天后,“状态正浓”的曹骏显得分外放松。

电影《长安·长安》幕后故事吸睛  媒体“网红”探班场面火热_fororder_图片4

  演员阿丽玛表达参演感受 摄影 王智

  阿丽玛在探班仪式上也表达了内心的感受。“我饰演的角色阿雅娜会英语、俄语、哈萨克语多种语言,也在拍戏过程中学到了很多陕西的历史知识。这是一个很奇妙的认识西安的方式。”她说。

电影《长安·长安》幕后故事吸睛  媒体“网红”探班场面火热_fororder_图片5

  影片主创人员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合影 摄影 王智

  活动现场,阿丽玛、曹骏双双学起了陕西话,一边说着“嫽扎咧”,还一边用家乡话和现场观众热情打招呼。一众主创和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学生亲密互动,张忠还特地为学生“传授”表演知识,场面十分热闹。

  探班仪式结束后,主创人员又投入到繁忙的拍摄工作中。

电影《长安·长安》幕后故事吸睛  媒体“网红”探班场面火热_fororder_图片6

  电影《长安·长安》制片人史佳接受采访 摄影 王智

  史佳透露,电影《长安·长安》讲述了2031年发生在“长安号国际旅游专列”上的跨国故事。“‘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沿线国家和地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贸往来更加频繁,各国之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我们以这些国家民心相通的事迹为重点,向世界讲述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文化交流、文明交往的故事,展示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尝试。这便是我们创作的初衷。”他说。

电影《长安·长安》幕后故事吸睛  媒体“网红”探班场面火热_fororder_图片7

  电影《长安·长安》导演张忠分享创作心得 摄影 王智

  张忠表示,影片汇集了来自伊朗、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多名电影人,这在中国的电影史上并不多见,相信会给观众带来惊喜。“我们还会在西安持续拍摄一段时间,为了保证影片的品质,将不断和演员们围绕更好地呈现人物形象及人物关系进行探讨,刻画生动立体的人物形象,让每个角色都更加饱满、立体、鲜活。特别是近期在电影的拍摄中,西安市政府及西安市民都提供了很多帮助,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也期待为大家呈现出优秀的作品。”

电影《长安·长安》幕后故事吸睛  媒体“网红”探班场面火热_fororder_图片8

  电影《长安·长安》制片人史佳(右),国家一级导演、电影《长安·长安》导演张忠(左),演员曹骏在拍摄现场 摄影 王智

电影《长安·长安》幕后故事吸睛  媒体“网红”探班场面火热_fororder_图片9

  “网红”与电影《长安·长安》主创人员合影 摄影 王智

电影《长安·长安》幕后故事吸睛  媒体“网红”探班场面火热_fororder_图片10

 活动现场粉丝与主创人员合影 摄影 王智

  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筹备,克服疫情等重重困难,电影《长安·长安》已于2022年5月开拍,预计于明年正式上映。该影片集结了一流的国际制作团队,旨在着力反映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五通”方面取得的成就,为不同国家间的电影艺术交流互鉴搭建了平台。影片借助来自“未来”的列车,从西安出发,满载着文化,驶向“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用光影艺术回望历史、观照时代、眺望未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