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活动陕西省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
2022-05-31 18:20: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2022年5月3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国际在线以“线上+线下”相融合形式,举办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北京,同时在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分会场。陕西省分会场设立在西安外国语大学。

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活动陕西省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_fororder_图片30

  国际在线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签约 摄影 马琪

         国际在线与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6所高校就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云签约”。国广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经理、总编辑史佳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吴耀武进行现场签约,陕西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和理论传播处处长高志强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白黎见证签约。

  出席活动的还有西安外国语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少辉,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梅、院长黄建友、副院长李鹏、副院长范晨红、副书记刘鹏博,国广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娜,国广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西安新闻中心副主任段晓蕊等领导嘉宾。

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活动陕西省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_fororder_图片31

  陕西分会场现场 摄影 马琪

  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探讨如何从实践层面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建立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分享国际传播实践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同时,国际在线通过与各省市高校合作,为建强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人才队伍寻找新的方式和途径。国际在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地主管部门、高校及其他相关单位一起,开展合作研究、交流分享和共创共建,全面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更好讲述中国故事。

  范建平还以《国际传播中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为题进行分享,从当前国际传播的形势和特点、国际传播的问题和不足、国际传播实践中的经验与举措和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国际在线国际传播智库专家、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曼丽以《新形势下我国国际传播战略的调整》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活动陕西省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_fororder_图片3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白黎进行主题分享 摄影 马琪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白黎从主动聚焦“‘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外语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体系;主动响应国家战略需求,搭建外语及跨学科科研平台体系;主动投身国际传播实践,积极推动国家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三个维度,阐述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国际传播效能提升”的“西外实践”,为国际传播事业贡献“西外力量”。

  此外,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树成,开封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晓波,湖北省文旅厅交流合作处处长童建新,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唐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等嘉宾也从不同角度出发,围绕当下国际传播领域的热点议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活动陕西省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_fororder_图片33

  活动合影 摄影 马琪

  国际在线自落地陕西以来,一直与西安外国语大学保持着良好交流,尤其在疫情期间,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以多语种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为西安抗击疫情加油助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此次签约为双方更深层次的了解与合作建立了良好平台。未来双方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新时代的国际传播工作添薪助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