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 西安市雁塔区将用3000万元稳增长
2022-06-06 13:53: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近日,西安市雁塔区制定“扎实稳经济30条措施”,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从7个方面全力抓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预计政策总支出3000万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6102832

雁塔区一隅

  保障和稳住市场主体

  推进重点企业发展。雁塔区对今年6月纳入“五上”企业统计名录库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下半年纳入统计库的,奖励10万元;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减免企业房租,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贴息,鼓励金融机构让利中小微企业,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完善交通物流保通保畅。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加快项目建设力度。雁塔区对今年6月、7月、8月新开工、社会主体投资的重点产业类项目,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在今年9月、10月、11月提前完成年度投资额的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雁塔区加大投资引资力度,新引进企业或项目年度区级财政贡献达到200万元以上的,按照其当年对区级贡献的100%予以奖励,用好政府专项债和中央预算内资金。

  提振消费市场活力

  促进汽车商品消费。雁塔区支持“户外经济”“夜间经济”发展,持续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支持文旅产业做大做强;鼓励政企合作促进消费,区内限上商贸企业同期举办各类主题消费促进活动的,按照活动投资额的30%给予补贴,单户企业最高补贴不超过10万元。

  推动工业稳定发展

  支持制造业企业稳产。雁塔区对区内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年度内扩大产能、新增生产线的,按投资额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奖励;鼓励认定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对首次通过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省市奖励基础上再给予5万元研发补助;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对上年度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经营状况良好,且研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比例不低于5%的高科技、高成长的优势企业,按当年研发费用的1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助推建筑业提质增效

  促进房地产健康有序发展。雁塔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合理住房需求,强化住房金融支持;放宽建筑企业市场准入,对城市交通、地下综合管廊、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优先支持本地符合条件的建筑企业承建。

  着力稳就业扩就业

  加大稳岗支持力度。雁塔区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加大就业补贴力度,对辖区中小微企业,招用本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按照2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落实阶段性社保费缓缴政策,加大社保补贴力度。

  全面提升营商环境

  优化审批程序。雁塔区推行“零见面”审批,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运用;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两允许一支持”,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增强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依托秦创原雁塔企业服务攻坚中心,建立中小微企业“管家式”服务工作机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